娱乐频道 > 电影

电影《1921》首曝预告 展现先辈“少年时”

来源: 国际在线  
2021-04-14 09:57:00
分享:

  国际在线消息:由黄建新监制兼导演,郑大圣联合导演的电影《1921》于今日(4月13日)首曝“新生”版预告和“奔赴”版海报。影片重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刻。

  今日发布的“新生”版预告中,随着铿锵有力的一句 “军阀要我死,我要中国生”,陈独秀(陈坤 饰)和李大钊(李晨 饰),这两位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创始人,明确了彼时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最迫切的需要——建立一个全国性的共产主义组织,彻底改变旧中国。黑暗之中,总有努力求索之人发出的点点微光。

  海报 片方供图

  一并发布的“奔赴”版海报中,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十三位“一大代表”集体亮相。在上海街头的电车轨道上,意气风发的青年面向着东方冉冉升起的旭日展望、奔跑。虽然姿态不一,但脸上同样写满了自信和热血,他们心怀改变中国的鸿鹄之志,眼中充满着希望和少年斗志。

  “这也是在大银幕上,第一次可以让观众真正走进当时这些建党的年轻人们的生活和精神世界。之前《建党伟业》等片关于中国共产党‘一大’的召开和这些代表们的描摹,都因篇幅有限,还从未充分展现过细节。”黄建新导演如是说,“他们的名字在今天璀璨夺目,但当时的状态其实和现在的年轻人一样,比如毛泽东二十七岁满怀抱负从长沙来到上海,在洗衣房打工存钱准备出国留学;李达和王会悟新婚不久蜗居在十平米不到的小屋里,志同道合共同奋斗。”

  据悉,影片将于2021年7月1日全国上映。

关键词:电影,1921,中国共产党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