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终极笔记》热播 总制片人:名场面应展现给观众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20-12-30 09:09:20
分享:

  近日,又一部盗笔IP改编剧《终极笔记》在爱奇艺播出,该剧以原著小说4本书的内容改编精简为36集的体量及高度还原原著的名场面收获一众好评,甚至用“抠书”“吞书”来夸奖制作团队对剧情还原的用心,有观众表示,该剧是他们看过的“最佳盗笔系列改编剧”。北京青年报记者专访该剧主创团队时,总制片人白一骢直言:“影视化的主要脉络与原著是一致的,只要名场面在逻辑和审查上没有问题,就应该给观众展现出来。”

  IP改编系列作品想要得到粉丝的认可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此次《终极笔记》的播出不仅获得原著粉的认可,还因剧中还原原著的诸多场面引起一众原著书粉的狂欢,纷纷自发作图安利。据悉,《终极笔记》为了给观众呈现真实感,制作团队灵河文化实地取景,辗转西双版纳、曲靖、银川、无锡、横店五地拍摄,深入原始雨林和茫茫荒漠。据了解,在云南雨林拍摄的时候,制作团队每天要开两个小时的车,再步行一个半小时左右才能到达拍摄地,所有的演员、工作人员都要爬山,设备搭建和使用上非常困难。虽然深入雨林拍摄的过程比较痛苦,但导演邹曦认为:“实景与特效的结合是拍摄探险题材的一剂良药,注重视听语言的丰富度才能获得观众认可。”

  截至目前,《终极笔记》已播至12集,从当前观众的反馈来看,称得上是一部改编成功的盗笔IP作品,如果每一部IP改编作品都能做到这种程度,相信IP作品影视化也就不会被大众如此排斥了。(王磊)

关键词:终极笔记,盗墓,原著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