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音乐

演奏10位作曲家的10首经典 郎朗新年音乐会将登广州大剧院

来源: 新快报  
2020-12-23 09:51:39
分享:

  国际钢琴大师郎朗今年8月曾带着巴赫的钢琴文献《哥德堡变奏曲》这套曲目来到广州大剧院,在当时50%的上座率限制下,创造了超百万的票房奇迹。12月24日,郎朗将再度登台广州大剧院,为乐迷带来《正佳之夜·2021郎朗新年音乐会》。此次音乐会,郎朗将以一套更为流行、热烈的曲目,为羊城观众送来新年祝福。

  音乐会上,郎朗将演奏10位作曲家创作的10首经典的钢琴音乐作品,这些作品分别来自郎朗最新出版并引起乐坛轰动的《巴赫 哥德堡变奏曲》,以及郎朗的上一张专辑,以精致的钢琴小品为主的双张《钢琴书》。同时,还有郎朗具有代表性的演奏曲目《黄河钢琴协奏曲》第二乐章,以及灿烂辉煌的大部头、较少在国内演奏的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的第一乐章,《茉莉花》《我爱你中国》《玛祖卡》,高雅、诗意地表达中外音乐家对脚下土地的赞颂;贝多芬的《热情奏鸣曲》和舒伯特的《音乐瞬间》则先后呈现音乐的雷霆之力和轻快活泼。郎朗也将把自己的爱意融于作品《致爱丽丝》之中,献给同名的妻子爱丽丝,现场演绎钢琴家最极致的浪漫。

  精心编排的曲目是近年郎朗钢琴艺术生涯的一次回望,也是乐迷领略郎朗全面钢琴技艺的一次盛典。郎朗的学生和珠影乐团也将参加演出,为乐迷带来一场钢琴音乐盛宴。(记者 徐绍娜)

关键词:郎朗,音乐会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