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现实题材网络电影《中国飞侠》将镜头对准“外卖小哥”

来源: 新华社  
2020-12-12 09:16:16
分享: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张漫子)现实题材网络电影《中国飞侠》10日起在爱奇艺上线播出,讲述“外卖小哥”酸甜苦辣的奋斗故事。

  《中国飞侠》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精品工程扶持项目、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基金扶持项目,讲述了“北漂”外卖小哥李安全为了给生病的女儿筹集手术费,在四处奔波工作的过程中一段啼笑皆非的故事。

  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的指导下,《中国飞侠》从项目孵化、立项备案,到创作、拍摄,均得到多方支持,在创作方面也取得突破。影片将镜头对准了李安全这位穿梭于大街小巷的普通劳动者,并将时代精神融入叙事当中。

  “在2020年这不平凡的一年,快递小哥成为支持城市运转的‘摆渡人’,他们为抗疫情、保民生作出巨大贡献。《中国飞侠》以外卖小哥为主角,讲述他们坚守善良本真,为幸福生活奋斗打拼的感人故事。”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说。

  在讲述人物故事、引发观众情感共鸣的同时,影片还彰显了北京“包容”的城市精神。导演陈静说:“《中国飞侠》的影像呈现不是片面的,而是把北京的各种特色和元素都吸纳进来。传统的、现代的、有人情味的,相信大家会熟悉并喜欢这样‘包容’的北京。”

  记者从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了解到,北京正在加快推进建党百年的主题创作,并通过创作调度、题材论证、剧本审读、拍摄指导、备案审核、宣传推介、评奖评优等一系列“组合拳”,推动首都网络视听文艺提质升级。

关键词:电影,中国飞侠,外卖小哥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