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2020编剧之夜”落幕:《长安十二时辰》《少年的你》等获表彰

来源: 国际在线  
2020-11-25 10:58:33
分享:

  11月21日,由中广联电视剧编剧委员会指导、爱奇艺主办的“2020编剧之夜”在北京举行。当晚,共有13部电影、动画、剧集等优秀作品、23位优秀编剧获得编剧之夜颁发的荣誉。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本次评选囊括近30位剧集、电影、动画领域的权威人员担任评审,根据作品的内容质量、播出表现、市场反馈等因素,从市场和专业角度发掘影视作品的闪光点,经过多轮筛选并合议得出结果,给予不同领域的编剧正向激励,确保评选的公平公正。围绕剧集、电影、动画三大单元以及组委会特别表彰,编剧之夜公布了优秀作品名单,共13部作品、23位优秀编剧获得表彰。

  剧集单元,爪子工作室凭借《长安十二时辰》获得“年度热议”荣誉;墨宝非宝凭借《亲爱的,热爱的》斩获“最佳青年编剧”;王倦凭借《庆余年》获得“最佳改编”;陈育新、秦悦、李立凭借《破冰行动》摘得“最佳原创”。

  电影单元,梅峰、邱玉洁、马英力依靠《风中有朵雨做的云》摘得“院线电影最佳原创”;林咏琛、李媛、许伊萌依靠《少年的你》摘得“院线电影最佳改编”;郭昱德、刘博文、桑木天依靠《哀乐女子天团》摘得“网络电影最佳剧本”。

  动画单元,董相博的原创剧本《灵笼》获得“国漫最佳原创”;陈彤、吕林锦、刘洋凭借《四海鲸骑第二季》获得“国漫最佳改编”荣誉;李子勃依靠《嘟当曼》获得“儿童最佳原创”。

  此外,组委会还颁发了特别表彰,《外交风云》及编剧马继红、《哪吒之魔童降世》及编剧饺子、《毛驴上树》及编剧昃文江获得大会表彰。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 主办方供图

  编剧之夜是爱奇艺面向编剧从业者开展的首届编剧荣誉活动,旨在鼓励和表彰优秀的编剧创作人才,携手行业伙伴共同构建健康的内容创作环境,助力更多优秀影视作品的诞生。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爱奇艺始终尊重编剧行业和创作人才,编剧作为影视内容创作的源头,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爱奇艺希望携手更多编剧人才为行业输送优质内容。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附:“2020编剧之夜”荣誉作品名单

  剧集单元荣誉作品

  年度热议

  《长安十二时辰》:爪子工作室

  最佳青年编剧

  《亲爱的,热爱的》:墨宝非宝

  最佳改编

  《庆余年》:王倦

  最佳原创

  《破冰行动》:陈育新、秦悦、李立

  电影单元荣誉作品

  院线电影最佳原创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梅峰、邱玉洁、马英力

  院线电影最佳改编

  《少年的你》:林咏琛、李媛、许伊萌

  网络电影最佳剧本

  《哀乐女子天团》:郭昱德、刘博文,桑木天

  动画单元荣誉作品

  国漫最佳原创

  《灵笼》:董相博

  国漫最佳改编

  《四海鲸骑第二季》:陈彤、吕林锦、刘洋

  儿童最佳原创

  《嘟当曼》:李子勃

  组委会特别表彰

  《外交风云》:马继红

  《哪吒之魔童降世》:饺子

  《毛驴上树》:昃文江

关键词:电视,长安十二时辰,少年的你,亲爱的,热爱的,庆余年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