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好莱坞难借中国市场回暖

来源: 环球时报  
2020-11-13 10:44:28
分享:

  虽然好莱坞因为北美疫情而陷入停工断档,但在早已复工的中国院线,近期仍能见到不少“新片”的踪影。11月13日,两部好莱坞影片《热气球飞行家》和《野性的呼唤》同时在中国上映,再加上11月9日上映的《地狱男爵:血皇后的崛起》和定档12月4日的恐怖惊悚片《隐形人》,这些早在大半年前甚至一年前就在欧美上映过的影片,如今年底扎堆中国影院,更多还是片方在商业上的考量。

  “好莱坞指望这些疫情前推出的影片能在中国市场回款”,《综艺》杂志10日如此分析。这几部影片中,只有2月28日在北美上映的《隐形人》获得票房成功,在本土和全球市场(除中国外)分别收获6490万和1.3亿美元的票房。但《野性的呼唤》本土加海外市场票房仅斩获1.07亿美元,《热气球飞行家》更是没指望本土票房,出品方亚马逊去年底把该片投放院线仅两周就转到网上。如今这些影片蜂拥到中国上映,就是指望中国火爆的电影市场能让片方再赚一笔。然而,连《综艺》也怀疑,“中国观众真的会成群结队地去看这些‘老片’吗?”毕竟这些影片早就有了网络下载资源,中国人对这些题材的兴趣度也相当有限。

  媒体对这些影片如此低调的推测,也是基于今年好莱坞电影总体“发挥不佳”。由于新冠疫情的突然暴发,今年是全球影坛从未有过的“小年”。1月3日的动画片《变身特工》之后,好莱坞新片就因疫情而无缘中国观众。7月中国院线复工后,《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刺猬索尼克》等片的中国票房也不尽如人意,而被寄予厚望的科幻大片《信条》和中国题材古装大片《花木兰》更没能达到好莱坞“救市”的预期。再加上《007:无暇赴死》《神奇女侠1984》等大片推迟档期,明年全球电影市场能否恢复还是一个悬念。

关键词:好莱坞,中国,电影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