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月半爱丽丝》:口碑票房扑街 剧情老套难以引共鸣

来源: 环球网  
2020-11-12 10:04:00
分享:

  《月半爱丽丝》是由金依萌监制兼编剧,张林子执导,关晓彤、黄景瑜领衔主演的奇幻爱情喜剧电影 。

  影片主要讲述了胖女孩林晓曦(关晓彤饰),因为一次意外摇身变成人见人爱的大美女爱丽丝,因此与青梅竹马的音乐才子韩冰(黄景瑜饰)以及人气偶像黄可(官鸿饰)上演了一段曲折不断的浪漫爱情喜剧 。

  《月半爱丽丝》是关晓彤与黄景瑜的首次合作之作,剧中关晓彤一改往日银幕上青春靓丽的形象,完全抛去偶像包袱变身“大码女孩”;黄景瑜则化身高冷的音乐才子,默默守护在青梅竹马身边。两人合体组“幸福肥CP” 牵手甜蜜发糖引发网友们的高度关注。

  按理而言,《月半爱丽丝》这类既有高颜值高人气演员强势加盟,又充满奇幻浪漫剧情的电影,应该大火的。但是影片自上映以来,口碑与票房却不尽人意,豆瓣评分也仅仅3.8分,其中更是有45.6 %的人打出一星。

  其中不少网友认为影片的剧情有些老套,看到开头就知道结局,内容平淡没有太大的惊喜。

  而且影片虽然融入了不少奇幻的元素,但是瘦身过程完全借助于一瓶神奇药水来达成的设定有些虚幻,很多细节也过分失真,很难令胖人群体感同身受。

  作为一部奇幻爱情喜剧电影,《月半爱丽丝》虽然在剧情之中加入了不少设计精巧、轻松搞笑的桥段让内容更加丰富,但影片却忽略了最为重要的故事内核,使得想要表达的内容过于表面,同时部分情节更是加重了女性对于身材的焦虑。因此影片遭遇口碑和票房的双重打击,也是情理之中。

关键词:月半爱丽丝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