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夺冠》打响国庆档“前战”

来源: 北青网  
2020-09-27 10:33:21
分享:

  9月25日,电影《夺冠》公映。该片带领全国观众重走中国女排40年拼搏之路,上映首日票房近6000万元,提前一周打响今年国庆档的“前战”。据灯塔数据,截至9月26日14时,电影《夺冠》票房正式突破1亿大关,观影人次达218.4万。

  《夺冠》由陈可辛执导,张冀编剧。电影首次展露三代女排奋斗征程的完整脉络。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经济与科技发展的巨大浪潮奔涌而至,此时中国女排横空出世,以七战全胜的姿态斩获中国三大球首个世界冠军,而后更是成就了世界女排史上首个五连冠的佳绩。女排姑娘们成为全民的模范与骄傲,成为中国在80年代腾飞的象征。

  40年来,中国女排凭借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女排精神搏出10个世界冠军。《夺冠》编剧张冀感叹:“中国女排一路都在创造奇迹,书写中国人的传奇,女排精神的核心正是中国蓬勃40年的密码。”女排精神代代流传,并被时间赋予更多意义。80年代叱咤球场的“铁榔头”郎平,2016年带领新一代女排逆转战胜卫冕世界冠军巴西队,时隔12年重夺奥运金牌。

  《夺冠》不仅汇聚了巩俐、黄渤等明星阵容,更是邀请2016年里约奥运冠军队球员加盟,朱婷、惠若琪、张常宁、丁霞、袁心玥等中国女子排球队队员本色出演,完美重现当年惊心动魄的中巴大战。

  影片对于真实性的还原也得到了认可。演员白浪和彭昱畅透露,片中老女排训练场馆的地板,是剧组从真正的漳州基地一块块搬运到拍摄地、一比一进行复原的,地板上甚至还有80年代的倒刺。女排队员朱婷惊叹:“真的和漳州基地一模一样!”这种走心的还原,正如陈可辛导演所说:“我们不是模仿秀,我们尽力做好每一个细节,希望让观众看到真正的女排精神和年代变迁。” 文/本报记者 肖扬

关键词:电影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