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冯小刚:有自信的导演不应把宝压在明星身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张曦
2020-09-25 08:37:10
分享:

  9日,爱奇艺影业2017影享会在北京举行,著名导演冯小刚、王晶,华谊兄弟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等多位电影人出席。活动上,爱奇艺影业正式发布2017年重磅电影片单。

  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亲自上台推荐“17计划”以及其他制作出品项目。“17计划”谐音“一起”,是基于爱奇艺平台的电影计划,目前已经有四位处女作导演,携带着他们的四部作品参与到“17计划”之中,分别是:已公映的金马奖最佳影片《八月》、演员吕聿来转型导演处女作《桃源》、须一瓜原著小说改编作品《淡蓝琥珀》以及姜凯阳执导的警匪题材影片《道高一丈》。

17计划发布

  除此之外,在爱奇艺影业主控制作的片单方面,有主打“商业戏剧+影视转化”的IP作品《夔龙玉》;根据南京保卫战真实人物事件改编的影片《烈冬》;改编自泰国喜剧票房冠军,朱亚文和张榕容主演的喜剧片《欢迎来到熊仁镇》等。

  活动上,闫妮新作《我是你妈》先导海报首度曝光,她通过短片揭晓影片中的神秘搭档就是女儿邹元清。

《我是你妈》海报曝光

  凭借《澳门风云》系列获得高票房收益的香港导演王晶现场推荐“黑白三部曲”收官之作《黑白迷宫》,他介绍该片不但能够满足港片铁杆粉丝的情怀需求,是经典港片元素的重组升级。

  在这一系列商业类型影片矩阵中,《神探蒲松龄之兰若仙踪》是爱奇艺影业2017年亿元级投资的头部作品,是一部邪萌志怪斗法故事主题,展现3D视效奇观的东方魔幻巨制。

  爱奇艺影业除了上述主控制作影片,还积极投资出品一众2017年影坛备受瞩目的华语新片,包括金像奖影帝阵容的《狂兽》;陈木胜执导科幻喜剧电影《喵星人》;陈木胜执导,古天乐亲自参与特效制作的《明日战纪》;改编自中国智商最高的社会犯罪小说,同名经典文学IP升级的电影《暗黑者》等。

冯小刚谈新片《芳华》
  其中著名导演冯小刚、华谊CEO王中磊现场助阵,推荐国庆档大片《芳华》。冯小刚现场谈及创作动机:“文工团就像我的大学,青春题材是很多导演第一部电影选择的,但我是许多年之后才拍,它一直都放在自己的心愿清单里,多年的感受沉淀,想清楚了才拿出来拍。” 对于大力采用新人出演,冯小刚认为,有自信的导演,不应该孤注一掷把宝押在明星身上,新人演员的好处在于能够给予充分的时间去准备,“这些孩子心中,电影充满神圣感,那我觉得作为有责任的导演,有义务给他们机会锻炼”。

关键词:冯小刚,导演,明星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