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女世子》“女扮男装”获好评 专访尤靖茹:做演员体验不同的人生

来源: 环球网  
2020-09-01 08:39:01
分享:

  近日,古装轻喜剧《女世子》正在热播中,该剧是由游达志执导。姜潮、尤靖茹、王安宇等演员主演。主要讲述了定国公之女韩元娘为继承韩家军队守护疆土,自小以世子韩十一的身份长大,却在进京后意外卷入朝堂风云斗争,并和五皇子陈延易(姜潮 饰)、丞相之子王仲钰(王安宇 饰)之间发生了一段爱恨情仇故事。

  在《女世子》中尤靖茹饰演的是定国公府世子韩十一,她本是定国公韩继忠之女,但是在六岁时却早奸人暗算,其弟韩十一却遇害身亡,父亲为了确保手中的兵权,保住北境韩家军不被朝局影响,让女儿顶替亡弟的身份成为定国公府世子。于是尤靖茹便开始饰演一个聪明狡黠、风流好色、不学无术,但内心善良的“女世子”。

  在《女世子》播出后,尤靖茹凭借剧中令人惊艳的“女扮男装”扮相,广获好评,迅速吸引一批粉丝。之前,尤靖茹在《春风十里,不如你》《择天记》《绅探》等影视剧中都有着精彩的表现,从英姿飒爽的班长赵英男,到活泼好动的小师妹七间,再到又A又飒的警探秦小曼,尤靖茹的很多角色都自带“独立、理性”的迷人气质。此次饰演世子韩十一,她又一次自我突破,用毫无违和感的扮相与自然流畅的演技,打动着每一位观众,让大家看到她身上更多的可塑性。

  除了在播的《女世子》之外,尤靖茹的另一部作品《非常目击》于8月27日刚收官。在《非常目击》中,尤靖茹饰演的角色是叶小禾,剧中她凭借着自然流畅的演技,和自带知性忧郁的气质,为该剧增添了不少亮色。日前,尤靖茹接受了环球网娱乐记者的专访,她通过镜头向大家问好“环球网的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尤靖茹,在《女世子》中饰演韩元娘和韩十一,在《非常目击》中饰演叶小禾,很高兴和你们见面”。在此次专访中,尤靖茹分享了她为演好《女世子》中“女扮男装”的角色都做了哪些准备,以及在《非常目击》中,她是如何理解角色的。

  环球网娱乐记者:《女世子》近日热播,我们看到在剧中您是“女扮男装”的形象,能向大家介绍一下您饰演的角色及相关剧情吗?

  尤靖茹:首先这是一部古装爱情喜剧片,看了之后会非常“上头”的,大概讲的就是一个纨绔的世子,她女扮男装进京,然后在国子监发生的一系列有趣的事情。后面家族遇到了危险,她替父从军上战场杀敌、保家卫国,这么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角色设定。当时看这个剧本的时候就被这个角色深深吸引到,觉得是一个很立体、很全面、然后也很有意思的、很有的可演的这么一个角色,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环球网娱乐记者:在剧中,您本是定国公长女韩元娘,却顶替弟弟以世子韩十一的身份守护韩家军,那您为演好这个角色前期有做过什么特别的准备吗?

  尤靖茹:首先我们的造型老师,陈敏正老师帮助了我特别多,在造型上会给我贴假头套,我为了贴那个假头套,我把前面这一圈头发都给剃掉了,为了粘那个头套,为了更还原这个女扮男装的这种感觉吧,所以就没有选择留自己的发际线。然后服装方面,我的服装就是给我做了非常多很华丽,又很像纨绔小爷、很有钱,也很帅气的一些造型。首先造型上帮助我很多,其次我自己在诠释这个角色的时候,接过剧本,我就已经开始观察我身边所有的男性的朋友,他们的一举一动,他们的言谈举止,包括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我都有仔细地去揣摩。但好在,韩十一她其实不是一味的去耍酷、一味的高冷让人看不出来的那种男装,因为她不仅要男装,而且后面有大段的也是女装的部分,所以对演员的要求就是你要“可男可女”,所以就在这方面还是做了一些提前的准备。

  环球网娱乐记者:网友看了您的男装造型后,都说很逼真,您是否认为服装可以影响一个人的性格?

  尤靖茹:我觉得对于演员这个职业来说是这样的,一定会的。我觉得服装是会让你自己更加的相信你这个人设,包括我们平时演戏之前都会有试戏的这么一个步骤,可能试戏的过程中你还不是这个角色,甚至你看到这场戏,你可能并没有办法把这个角色特别立体、特别完整的展现出来。而当服装造型做好后,你看过剧本、做完功课之后再去演这个角色,就完全不一样,你就是这个人了。所以我觉得服装上一定是会有很大的帮助,人靠衣装嘛。

  环球网娱乐记者:韩世子是“风流痞帅”的纨绔形象,你在演绎角色的时候有特别的细节处理吗?

  尤靖茹:首先浮夸,尽可能的夸张,其次是因为这部戏我都是后期自己在棚里面配的音,所以在后期配音的时候,我都尽量的要找回那种“拿腔拿调”,很浮夸、生怕别人不知道我有钱,我是定国公世子、我是一纨绔......还是希望给大家看到的是一个特别不着调的人,所以这部分我会有去想,因为这个角色是要有搞笑的成分在里边的,这个就是你如何去拿捏这个“度”的问题了。

  环球网娱乐记者:这好像是您第二次出演女扮男装的戏,您的很多角色也都是有着独立、理性的气质,是这样的角色比较吸引您吗?未来您想尝试些什么样的角色?

  尤靖茹:我是第二次演这样的角色,因为第一次是《择天记》里面的七间,其实也是有一部分女扮男装的戏份。然后第二次,我觉得这个人物相对更完整一些吧,她的变化也更多一些。都说我的外表成熟知性,其实现实生活中,我是一个挺“二”的人,并不是所谓的那种高冷、不接地气,其实跟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我还是挺逗的一个人的。

  尤靖茹:我对未来不设限,我愿意更多的去尝试不同的角色,因为我觉得在做演员这个职业之后,我的工作其实就是要去体验不同的人生,我觉得这也是演员最吸引我的一个地方吧,我能够去花一辈子的时间,我可以过很多人的人生,我不会说拘泥于一个身份,然后过一辈子。

  环球网娱乐记者:在拍摄《女世子》的时候,与其他几位主演在剧中合作的感觉如何?

  尤靖茹:挺开心的,因为这毕竟是一个喜剧嘛,尤其在录影间里的时候,大家都嘻嘻哈哈、开开心心的想办法,怎么能让这个戏看起来更有意思,就还挺开心的。

  环球网娱乐记者:您的另一部作品《非常目击》也正在热播中,你饰演的叶小禾有着什么样的性格?

  尤靖茹:《非常目击》叶小禾这个角色其实是一个很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人,不太愿意去跟外人交流,是比较内向的、比较“收”的一个人,然后我演完叶小禾这个角色之后,我都有点走不出来,我会觉得我就是叶小禾,每天丧丧的。好在韩十一这个角色拯救了我,韩十一的出现让我一下子把自己打开了。演员就是这样子,入戏太深的话,可能真的会对自己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我很爱很爱叶小禾这个角色,《非常目击》这个本子是我看过的非常优秀的剧本,不管是从故事、节奏,每一个角色都是“立得住”的,故事非常完整,导演也是花了很长时间去原创写的这个剧本,用导演的话说,《非常目击》这部片子是他三十年人生的一个总结。

  环球网娱乐记者:您平时会看网友们对您的评价吗?

  尤靖茹:我当然会看,我还会跟他们互动,我第一遍看戏的时候不开弹幕,我就好好看我们的戏最终被剪成什么样子,最终是什么样子呈现给大家,当我第二天或是第三天再看一遍的时候,我就会开着弹幕看,看看大家对我有什么意见,有说好的也有说不好的,不好的我也会觉得大家的脑洞挺大的、挺有意思的,比如说“这个女演员的耳朵长得好奇怪”,但我觉得大家耳朵不都长成这样子嘛。还有说我演的喜剧让他们看觉得很开心,我就觉得这是作为一个演员最有成就感的时候,我演一个喜剧,观众觉得很开心,我觉得我做到了。

  环球网娱乐记者:接下来有什么新作品和观众见面?能介绍一下您饰演的角色和相关剧情吗?

  尤靖茹:我现在有两部在播的作品你们不去看吗?一个是《女世子》每周四和周五,晚八点在腾讯视频播出,还有一部叫《非常目击》是在爱奇艺的迷雾剧场每周二、周三、周四晚八点会更新两集跟大家见面。大家先把这两个看完,我们再说下一部。

  环球网娱乐记者:在社交平台上,您的粉丝都希望您多多更新,采访的最后,您最想对粉丝说些什么?

  尤靖茹:我现在已经变成“日更博主”了,我现在非常勤快,我争取保持这个速度,然后多跟大家交流,我还是希望你们能够持续的喜欢我,入股不亏。

  在此次专访的最后,尤靖茹表示她很开心能和大家分享、聊天,也希望大家能支持她的《女世子》和《非常目击》。

关键词:尤靖茹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