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音乐

大鹏走心演绎《万万》 唱述意外与惊喜

来源: 北青网  
2020-09-01 08:39:02
分享:

  《一首歌一个故事·赵英俊某些作品重唱企划》至此已经讲完八个故事,有感伤,有励志,也有遗憾和浪漫。今日,《一首歌一个故事·赵英俊某些作品重唱企划》第九首单曲——由导演大鹏演唱的《万万》温情上线,这次就让我们换一种身份,做一次故事的讲述者,人生是道填空题,是诉说青春还是感念成长,是感恩亲情还是追思情爱,填上你的经历,便是你的故事。

  温柔嗓音唱述意外与惊喜 大鹏淡然诠释人生的意义

  《万万》原曲首发于2015年12月,由赵英俊作词作曲、携手万万天团演唱,歌曲原本只是叫兽易小星的随口哼唱,因《万万没想到》的播出被大众熟知。哼唱本身仅是为了表达生活中的意外与惊喜,赵英俊的创作赋予了其更多的情绪——感触、深刻、动容、不舍。赵英俊透露此次大鹏重唱版本的呈现完全出乎他的意料,能把原本喧嚣的歌唱的如此安静、动人,大鹏不愧是中国导演里唱歌最好的。

  大鹏全新版本的《万万》以吉他为主基调,干净纯粹的旋律瞬间将人拉入回忆,大鹏淡然又自带沧桑的嗓音适时响起,使人思绪渐渐蔓延,在歌声构建的空间里细数着过往经历。间奏设计别有巧思,婉转悠扬的笛声穿插其中,为本就舒缓的节奏再添几分忧愁,令人一时间百感交集,怅然间鼓点切入,伤感情绪被冲淡,反复哼唱也不显枯燥单调,反而体悟出每次重复蕴含的不同意味,人生由自己书写,经历的事情多了,难免会有一些感触,除去那些深刻的字眼后,让人最动容的,可能就是轻描淡写的一句“万万没想到,啦啦啦啦啦。”

关键词:大鹏,《万万》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