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八佰》上映首日票房破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08-22 15:49:01
分享:

  作为疫情后上映的首部国产商业大片,电影《八佰》不负众望,21日正式上映首日斩获1.34亿元(人民币,下同)票房。

  时隔200多天,中国电影单日票房也终于再度回归疫情前电影市场的水平。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八佰》此前点映票房收获2.3亿元,刷新了《西游记女儿国》此前创下的1.79亿元点映票房纪录。

  截至22日上午8时,这部国产战争大片累计票房已破4亿,这样的票房发酵态势,无论是对正处在低谷期的该片出品方华谊兄弟,还是对整个电影行业,都是一次非常有效的信心提振。

  《八佰》改编自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国民革命军第88师524团留守上海四行仓库,与日军激战四天四夜的历史事件。

  影片投资超5.5亿元,集结了王千源、姜武、张译、姚晨等众多实力派著名演员。此外,《八佰》也是全亚洲首部全程使用IMAX摄像机拍摄的电影,实景搭建超过20万平方米。

  从影片最终效果看,《八佰》对于人物群像的塑造颇为成功,在先进技术的帮助下,导演管虎在大银幕上精准还原了战争场景,令观众再次感受到影院给人的震撼观感。

  复工一个月以来,院线迅速回暖。此次《八佰》上映后的票房态势,为整个行业注入“强心剂”,随着单日票房的再度过亿,中国电影市场也正在加速回归正常轨道。(记者 高凯)

关键词:《八佰》,首日票房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