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张伯礼出任大型电影纪录片《千年中医药》总顾问

来源: 北方网  
2020-08-07 08:36:03
分享:

  2020年7月18日,大型电影纪录片《千年中医药》顾问授聘仪式在天津中医药大学静海校区会议厅举行。影片出品方天津北方电影集团董事长张仁刚、副总经理方卫、和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及与会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仪式。大型纪录片影片《千年中医药》由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天津君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天津滨海国际影业有限公司摄制,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传播中医药文化促进全人类健康事业发展为目标,从历史、现代、科学的角度,通过现代电影数字技术,融合中国哲学、风土人情、天文地理、神话典故、自然风光、情景在现等中华深邃智慧精粹、物质形态和创意展示手法,凝聚中华民族几千年健康养生理念及其防治结合的实践经验,展现中华中医药的文化魅力、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应用走向和时代价值。

  授聘仪式之前,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和《千年中医药》项目负责人提前赶赴天津中医药大学,拜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并就现代中药大品种二次开发的意义等采访张伯礼院士,成为该片宝贵素材。

  下午3点20分,仪式正式开始,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张仁刚董事长向张伯礼院士颁发聘书,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正式授聘为该片总顾问,天津中医药大学专家学者团队正式授聘为该片学术顾问团队。

  其后,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并发言。张伯礼院士应邀为剧组题词,预祝拍摄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步,双方将以中医药技术成果与宣传推广优势对接为契机,在影片《千年中医药》创作方向、内容把关、专业支持、咨询论证、表现形式等多个方面开展全方位、科学化、专业化、系统化的深层次合作。

  到场的领导领导和嘉宾有: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天津北方电影集团董事长张仁刚、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副总经理方卫、天津滨海国际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奇、天津君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千年中医药》艺术总监、总制片人魏君成、天津滨海国际影业有限公司科教专题部部长、《千年中医药》制片人穆晓双、天津中医药大学有关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张伯礼院士是中医内科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作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和多项医学重大奖项获得者。张伯礼院士在继承发展祖国传统中医药事业上做出了突出成绩,在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人类健康事业发展中立下汗马功劳, 对构建世界新医学体系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期间,张伯礼院士组建中医医疗队,担任非典中医总指挥,应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救治患者取得良好成效。

  2020年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张伯礼院士率领由来自天津、江苏、湖南等地中医医疗团队组成的“中医国家队”,深入全面参与疫情防控, 充分发挥中医药提高免疫力、降低被感染率等方面的优势效用,以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成果为世界防疫和诊疗方法树立新的标杆,人民日报在文章《是院士也是战士》中对张伯礼院士进行公开表扬,称赞他是院士也是战士。

  《千年中医药》出品方天津北方电影集团有着辉煌的历史,荣誉出品过数十部优秀电影,多次荣获国内外大奖。具有雄厚的艺术人才优势、技术实力和现代电影数字全套设备。在《千年中医药》拍摄中,将坚持“精益求精、创新谋划、高效协同、紧密配合”的原则,充分发挥影视技术优势和创作创意能力,以中医药做为载体,充分展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讲好中国故事。

关键词:电影纪录片,《千年中医药》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