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毛晓彤谈《三十而已》中饰演“咸鱼女孩”

来源: 北京日报  
2020-07-30 10:12:06
分享:

  都市情感剧《三十而已》正在东方卫视播出。剧中,毛晓彤饰演的钟晓芹因忍受不了丈夫陈屿的冷暴力而选择离婚。其后两人依然同住一个屋檐下,后悔离婚的陈屿开启追妻模式。对于后面的剧情中两人是否会复合,毛晓彤在接受采访时回应:“我只能告诉大家,钟晓芹做出了她自己认为正确的、幸福的选择。”

  剧中的钟晓芹是个标准的“咸鱼女孩”:没有宏大目标,享受平庸的快乐,找了一份普通工作,满足同事一切需求,会因为怀孕而主动放弃难得的升职机会。“我对钟晓芹的第一印象就是迷糊、懒散地过日子,对生活没有拼劲和野心,不懂得拒绝,属于讨好型人格。”毛晓彤说,随着剧情发展,观众也看到了角色的变化,“在刚满30岁这天,面对婚姻的失败,她开始自我觉醒,有勇气去打破、重建自己的人生。她的真诚、乐观、善良打动了我。”

  《三十而已》开播后,钟晓芹和陈屿多次登上热搜榜,两人的感情走向是一大看点。钟晓芹从小被父母呵护长大,没经历过风浪,期待感情中的浪漫和惊喜;陈屿却理性、冷静,对妻子缺少嘘寒问暖。一地鸡毛的生活矛盾渐渐让两人无话可说,最终分道扬镳。毛晓彤对钟晓芹的一句台词记忆犹新:“都想避风,谁当港啊?”在毛晓彤看来,钟晓芹和陈屿的婚姻失败,是典型缺乏沟通的例子:“沟通很重要,告诉对方你的想法,彼此分享开心的事情、分担不开心的情绪,互相体谅、心疼,相处起来才会舒服。”

  对于钟晓芹毅然离婚的选择,毛晓彤也赞成这种断舍离:“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认清内心,勇敢走出去。”目前播出的剧情中,陈屿踏上了追妻之路,很多观众好奇:这段婚姻还能再抢救一下吗?毛晓彤说:“陈屿表面上封闭、自私,但他还是有优点的,只是他都闷在心里,之后,他会用行动说话。两人离婚后同住一个屋檐下的戏,还是挺有趣的。”

  剧中,毛晓彤饰演的钟晓芹和杨玏饰演的陈屿是最有生活质感的一对。谈到与杨玏拍摄感情戏的场景,毛晓彤印象深刻:“杨玏跟陈屿不太像,他挺逗的,我们对戏也挺默契。”

  与剧中的钟晓芹一样,毛晓彤也来到了30+的年龄。她感触很深:“30+对于我,意味着自己内心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独立,越来越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多了一份对家人的责任。”她认为钟晓芹的故事线,对都市女性有借鉴意义:“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有重新开始的勇气。30+女性最理想的活法是坚定洒脱,认清自己的内心。”

关键词:毛晓彤,咸鱼女孩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