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二十不惑》:聚焦95后群体 描绘青春成长图鉴

来源: 环球网  
2020-07-23 09:25:00
分享:

  《二十不惑》是由黎志执导,关晓彤、卜冠今、李庚希、董思怡、金世佳、牛骏峰、王安宇、曹恩齐、徐绍瑛等主演的都市青春成长剧。

  该剧以四名即将大学毕业步入社会的女生的视角展开,讲述了她们在大四这一年的成长故事。剧中高度还原了当代女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全面覆盖了她们日常喜爱的热门领域,细腻描绘了她们经历的喜怒哀乐,让网友们近距离体验二十岁青春的活力与激情。

  目前,《二十不惑》开播仅一周就凭借超高的热度与不俗的口碑先后登顶多个平台的排行榜单。豆瓣也取得了7.3分的好成绩,除此之外,网友们对该剧的评价也是十分精彩。 

  其中大部分网友表示“节奏很轻松,台词接地气,好多内容都很真实很现实,有感同身受”、 “群像戏刻画的出彩,每个人物都有各自的特性”、 “每集一个话题,情节流畅,笑点密集,干脆利落,毫不拖沓。戏份紧紧围绕话题展开,精彩纷呈。从生活中提炼出的细节与妙笔,更是让人会心一笑”、 “揭露各种社会现实的青春剧,没有狗血,妥妥的全都透着真实感啊。”

  然而也有部分网友对该剧也不同的看法,表示“比较真实 但人物过于标签化”、 “抓住了现实中的一些现象和矛盾,但忽略了太多真实的细节”、“一些剧情还蛮真实的,但整体却少了些自然的感觉”、 “颜值还是不错的,演技略尴尬呀。”

  大学四年级是校园和社会的一道分水岭。《二十不惑》聚焦于四位95后大学生步入职场的重要人生阶段,通过对人物性格的塑造和对青春成长的探索,真实映射了当代95后群体, 描绘了一幅专属于这个时代年轻人的“95后青春图鉴”。剧中四个主要人物各具特色,每个人物的人设都丰富饱满,贴近于现实的剧情还原了当代女大学生的现状,真实呈现的二十岁青春生活引发网友们强烈的共鸣。然而该剧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部分剧情略显老套,没有太多的新意,青年演员的演技稍显青涩,还有更多的提升空间。目前,《二十不惑》正在热播中,期待后续的剧情能够更加的精彩。

关键词:电视,关晓彤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