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什刹海》:聚焦北京胡同人家 展现京味风情

来源: 环球网  
2020-07-17 09:08:56
分享:

  《什刹海》是由付宁编剧并执导,刘佩琦、连奕名、曹翠芬、张龄心、关晓彤、张晞临、刘敏、龙飞领衔主演,吴磊、牛莉友情出演的都市家庭剧。 

  该剧以北京什刹海胡同里庄为天一家三代人的生活工作与学习为主线,讲述一家人现代琐碎而又充满烟火气息的生活日常。

  作为以什刹海为背景的京味电视剧,《什刹海》不仅巧妙地将博大精深的中华餐饮文化与什刹海特殊的历史文化背景相融合,更是以“小家”映射“大家”, 展现了以北京为代表的中国历史文化以及出勤劳奋进,崇德敬业的时代精神。剧中众星云集,汇聚老中青三代实力演员让该剧更加多层次、多元化。琐碎而又充满烟火气息的百姓生活更是极具代入感,除此之外,色香味俱全的中华美食也给该剧增添了一大特色。

  目前,《什刹海》正在热播中,收视和热度持续上升,网友们对该剧的评价也是十分精彩。 

  其中大部分网友表示“地道北京味,目前看有温情,有逗趣,老中青三代演员加持,应该不错的”、 “老北京的生活,接地气儿,京腔我听着倍儿爽!老戏骨们的戏真的可以,新生代也不落队”、 “这部剧真的适合晚上安安静静地看,沉下心来看,简简单单,却也有滋有味”、“每个人物表演富有感情,普普通通也是一种别样的美好。”

  然而也有部分网友表示“太刻意的北京味,北京元素了,不真实”、 “看前半集不咋地,开头算没开好,但后半集可以” 、“看了4集,坚持不下去了,这节奏也太太拖沓了吧?一堆不知道是不是伏笔的各种不知道想表达啥的情景,真的无聊” 、“这种讲老北京人胡同故事的剧看多了有点审美疲劳。”

  总体而言,《什刹海》聚焦北京胡同人家,通过一家三代人的生活日常和思想碰撞影射时代的进展。剧中真实还原的胡同文化,各种地道的北京话语让该剧充满了北京味儿。然而该剧也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需要改进,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目前,《什刹海》正在热播中,期待后续更加精彩的剧情。

关键词:电视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