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那些隐秘角落里的朴素道理

来源: 北京日报  
2020-07-05 10:10:27
分享:

  网剧《隐秘的角落》可以说是这个暑期最火爆的剧了,也刷新了人们对国产悬疑剧的认识。在这部网剧中,普通观众收获的是欣赏的愉悦,但有心的影视从业者可以收获更多。

  这部剧一出来,大家就感叹一部网剧居然有了电影的质感,竟然找到了秦昊、王景春这样影帝级别的演员来担纲主演,可以说是一扫人们以往对网剧等于不入流的认识。其实,这并不意外,随着资本和大平台的加入,网剧自然会聚集更好的资源和更多优秀的创作者,比如疫情加速了电影试水网络首映的步伐,像管虎这样的导演也已在网剧方面耕耘了一段时间。其实,无论是二人转还是话剧、京剧、昆曲,无论是网剧、网大或是传统的影视,没有什么艺术形式本质上是low的,真正low的是它的从业者,是那些投机、抠图、挣快钱的人。

  好的作品永远有人看,无论它以什么形式展现。在北京人艺有一句话被奉为圭臬,那就是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我们也可以说没有low的艺术形式,只有不用心的创作者。最近频频成为爆款的大都是网剧,传统影视行业从业者应该有一点危机感了。

  《隐秘的角落》里还有一点“巧合”,那就是它聚齐了秦昊、王景春、张颂文这几位,多年低调演戏,最终又都凭借演技赢得关注的实力派演员。秦昊是章子怡的同学,王景春是陆毅的同学,他们成名的时间差了大概二十年,而张颂文则是个至今买不起房子的演员。

  在影视圈里,他们朴素得都有些另类。但无论他们如何低调朴素不够好看,无论他们藏在怎样“隐秘的角落”,身上的光彩都会散射出来,需要的只是一个契机。有些演员,属于他们的机会很多,但他们没有足够的能力来应对。最后,钱是挣了,所谓的奖也拿了,可还是顶着一张好看的脸却不被看好。

  影视圈、娱乐圈的确都是浮华之地,但浮华背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同样适用。当你用一颗朴素的赤子之心去从事你热爱的事业,你就能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屏幕前的观众就像不说谎的土地,会让你的努力得到应有的回馈。

关键词:隐秘的角落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