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音乐

音乐剧《重生》推出“我的马赛克爸爸”条漫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6-28 09:26:00
分享:

  国际在线消息:国内首部禁毒题材音乐剧《重生》即将在今年下半年与观众见面。6·26国际禁毒日,《重生》特别推出了“我的马赛克爸爸”条漫。日前,就音乐剧《重生》所策划的活动——“我的马赛克爸爸”,剧组主创李盾、周可、张少瑛接受了采访。

  音乐剧《重生》启动仪式

  条漫“我的马赛克爸爸”以一个孩子的视角、用清新的画风将大众平时鲜为关注的职业——缉毒警察的“马赛克生活”呈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难以看到爸爸的勋章,不能在公众场合叫“爸爸”,日夜守候在病床前只盼着负伤的爸爸能够醒来……取材于缉毒警察真实故事所创作出的“我的马赛克爸爸”条漫以生动真实的细节感动了无数人的心,也让很多人从中感受到了爱和坚守的力量。

  与常规印象中大量刻画缉毒警察在执行任务时英勇表现的作品不同,条漫“我的马赛克爸爸”用一张长图讲述了发生在普通缉毒警察和其孩子之间的小故事。在生活化、平实化的情境下,漫画展现出了缉毒警察不求名利、敬业职守、谨慎细心和敢于奉献的精神,也让父与子之间的情感在经历误会、不解之后转向理解和支持,最终孩子明白了自己的爸爸一直在“戴着马赛克”执行任务、守卫他人。

  和条漫内容一样,音乐剧《重生》的故事亦是取材于缉毒警察的真实经历。主创团队们带着对女性的尊重、对人性的尊重而创作这个故事,很小心地走进“2007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罗映珍、罗金勇”的世界。

  音乐剧《重生》制作人兼艺术总监李盾

  音乐剧《重生》制作人兼艺术总监李盾表示,《重生》里的英雄是温暖的,是铁汉柔情的,创作《重生》不是只表现罗金勇、罗映珍这样一个英雄、一个英雄的妻子,而是想以此象征他们身后千千万万的缉毒警察以及其家人群体。导演周可则从《重生》的故事里看到:爱是成全,是救赎,是牺牲,是人类生命的基石,爱能创造奇迹。音乐总监张少瑛也在采访中表示,她感受到了云南大山大水、大歌大舞之下的爱的力量。

  音乐剧《重生》编剧兼导演周可

  据悉,音乐剧《重生》将于今年下半年与观众见面。

关键词:音乐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