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辛普森一家》配音不再“白配黑”

来源: 环球时报  
2020-06-28 09:26:00
分享:

  “今后不会再有白人演员来给非白角色配音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6日称,长寿动画《辛普森一家》将重新物色为剧中有色人种角色配音的演员。

  白人资深配音演员迈克尔·亨利自1999年起就在辛普森系列动画中为黑人角色克利夫兰·布朗配音,26日他在社交媒体上坦言自己将不再为这个角色配音,“有色人种应由有色人种来诠释”。自1989年开播至今,辛普森系列有许多非白人角色登场,但多由白人演员模仿非洲裔、拉丁裔和印度裔的口音来区别角色,这种方式近年来屡遭质疑。此外,另外两部动画剧集《大嘴巴》《中央公园》中的配音演员近日也放弃为混血角色配音,配音演员克里斯汀·贝尔表示,“由白人女演员诠释混血角色,会破坏混血和黑皮肤美国人的经历特殊性。”

  也并非所有好莱坞作品都因涉及种族讳莫如深,之前下架的经典影片《乱世佳人》已重新上架,不过在开片前增加了一段说明,“即便今天让人不适或痛苦,也要让经典影片通过原版方式呈现给观众。”

关键词:电影,动画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