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明星

成龙:文艺工作者应在扶贫工作中履行社会责任

来源: 新华社  
2020-05-28 09:44:05
分享: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杨莹莹 苏姗)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成龙接受新华网专访,就文艺工作者在文化扶贫中应履行的社会责任以及影视行业从业者以作品为根基构建文化自信等提出建议。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文化扶贫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成龙认为,文艺工作者应当在扶贫工作中履行相应的社会责任。

  “听我的同事讲,小时候他们会在村子里看到放映车和放映员,来给大家放电影。一个村子的老老少少聚集在一起,看露天电影,那是他们非常美好的记忆。”

  “或许一部励志的正能量电影,就会点燃一个小孩子努力读书、长大以后建设国家的梦想”,为此,成龙建议可以通过为贫困地区放映优秀电影篇目的形式,以电影做载体传递正能量,丰富当地人民的精神生活。

  成龙参与“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受访者供图)

  多年来,成龙一直身体力行,助力脱贫攻坚。此前,作为中国电影频道“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的发起人,成龙携手众多影视同仁,帮助贫困地区宣传当地优质农产品。

  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成龙也用实际行动体现社会责任担当。“其实前两年,我就响应中国残联号召,参与了他们倡导的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项目,把五万本我的书《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捐赠给了相关家庭,希望能给他们带去一些鼓励。”

  影视行业作为文化生产的重要领域,是推动中国文化繁荣发展、展现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对于如何构建文化自信,成龙认为,要从打磨并完成每一个工作细节做起,这是第一原则。成龙表示,“有了十几亿人力量的集合,我们不仅会做到文化自信,在各方面都会有足够自信。”

关键词:成龙,电影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