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明星

庄里飞出“双影后” 周冬雨获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来源: 燕赵晚报  
2020-05-07 09:22:54
分享:

  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天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揭晓了19个奖项的归属。石家庄籍演员周冬雨凭借《少年的你》斩获“最佳女主角”奖项。作为90后年轻演员,周冬雨击败了郑秀文、邓丽欣、蔡思韵等著名影星,一举获奖,也是组委会和广大观众对她最大的认可。

  周冬雨是提名中唯一一位非中国香港籍演员,而且这是她第二次被提名香港金像奖影后。周冬雨曾表示,陈念这个角色和真实的自己完全相反,她必须摆脱自己去适应这个角色。所以她在一开始的表演中,感觉不好把握,也很难进入这个角色,但随着深入了解,就越喜欢这个角色,就越得心应手。

  2016年,周冬雨凭借电影《七月与安生》获得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第31届、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同时也获得了第36届香港金像奖提名,遗憾未能获奖。此次斩获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她已成为目前唯一一位包揽此两项大奖影后的90后女演员。值得一提的是,周冬雨是继《七月与安生》后再次与导演曾国祥合作。

  不久前,周冬雨刚刚凭该电影获得香港电影导演协会奖最佳女主角。

  《少年的你》剧情

  一场高考前夕的校园意外,改变了两个少年的命运,陈念(周冬雨饰)性格内向,是学校里的优等生,努力复习、考上好大学是她唯一的念头。同班同学的意外坠楼牵扯出一连串不为人知的故事,陈念也被一点点卷入其中…在她最孤独的时刻,一个叫小北(易烊千玺饰)的少年闯入了她的世界。大多数人的18岁都是明媚、快乐的,而他们却在18岁这个夏天提前尝到了成人世界的漠然。一场秘而不宣的“战斗”正在上演,他们将一起守护少年的尊严。(记者 魏若涛)

关键词:周冬雨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