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因疫情张艺谋谍战片《悬崖之上》停拍50多天后,近日大同复工

来源: 扬子晚报  
2020-03-31 09:46:02
分享:

  近日,有消息称,张艺谋执导的谍战题材电影《悬崖之上》在山西大同复工拍摄。该片去年年底在东北雪乡开机,后转战大同取景,因为疫情原因,该片已停拍50多天。

  据悉,该片摄影师赵小丁近日接受《中国电影报道》 采访时表示:”其实我们是从12月初开始张艺谋导演的新片子,在东北雪乡拍摄了一部分,完了以后转到山西的大同,在大同拍摄的过程当中,由于疫情原因,就停拍了,一停就是50多天。这段时间倒是有时间沉下来,每天能看点片子,我觉得这对自己是一个沉淀。“

  该片的主演片方一直没对外公布,之前网上曝出消息,张涵予、秦海璐、张译、朱亚文、于和伟加盟该片。

  《悬崖之上》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三十年代,为获得日本展开反人类实验的证据,一场关系复杂又危机四伏的秘密行动在东北展开。

  之前,该片曝光在东北雪乡的一组片场航拍照,零下20℃的气温、东北雪乡艰苦的拍摄环境,反而激发了张艺谋更为强烈的创作欲望,《悬崖之上》以谍战为题材,配以冰天雪地的视觉,是张艺谋首次兼容谍战类型与感官美学的尝试。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孔小平

关键词:张艺谋,悬崖之上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