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受疫情影响 《阿凡达2》在新西兰的拍摄工作推迟

来源: 封面新闻  
2020-03-19 09:32:44
分享:

  自从2009年看了卡梅隆执导的《阿凡达》之后,全球影迷就期盼着能早点再见到全新的潘多拉世界,没想到续集一拖就是12年,本来已经定档明年年底,而因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大家的愿望再度落空。3月17日,《阿凡达2》片方紧急叫停了准备飞往新西兰做后期的电影团队,而该片在那里的拍摄也无限期推迟。

  据美国媒体THR报道,《阿凡达2》影片执行团队在上周五因为飞往惠灵顿的航班取消后后留在洛杉矶。而《新西兰先驱报》披露的详情则是,制片人乔恩·兰道(Jon Landau)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工作人员原地待命,因为原定于今年4月在惠灵顿的斯通街工作室(Stone Street Studios)进行的一段拍摄被疫情推迟了。

  “我们被耽误了。”兰道在邮件中写道:“我们原本计划周五晚上和团队一起去新西兰,重新开始工作,但现在我们决定暂缓下来,继续在这里(洛杉矶)工作。”

  他还说:“我们正处于全球性的危机之中,这与电影业无关。我认为现在每个人都需要竭尽所能,就像我们在这里所说的,来拉平(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损失。”

  虽然正常开机拍摄被病毒耽搁,但影片特效团队依然在正常运转。总部位于惠灵顿的Weta Digital将继续致力于为《阿凡达2》做已完工部分的视觉效果。据了解,《阿凡达》共有三部续集,影片总预算为16.5亿美元。

  就在《阿凡达2》停工前不久,主演该片的史蒂芬·朗(Stephen Lang)还曾说,希望续集能打破《复仇者联盟:残局》的全球票房纪录。近十年来,《阿凡达》第一集是有史以来票房最高的电影,其惊人的票房收入为全球带来27.90亿美元,该记录一直保持到了去年才被超越。

  当年的《阿凡达》曾获得了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第15届广播影评人协会电影奖,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全球奖,第8届美国电影视觉效果工会奖。如今,超过10年的沉寂和等待,《阿凡达2》的后期仍然未制作完成,这让影迷倍感焦虑。另外,因为疫情产生的连锁反应,让接下来的《阿凡达3》和《阿凡达4》也前景堪忧,之前两部电影估计分别在2024年和2025年上映。(记者 杨帆)

关键词:阿凡达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