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音乐

央视推粤语版《白衣长城》 谭咏麟俞灏明等合唱

来源:  
2020-03-14 13:40:14
分享:

  13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和港澳台节目中心联合创作的战“疫”MV 作品粤语版《白衣长城》上线。这首歌由王备作曲,陈涛作词,陈星粤语填词,谭咏麟、李克勤、吴克群、夏利奥、俞灏明、晓东、邝倪升等明星、主持人共同演绎。

    粤语版《白衣长城》MV截图

  歌曲以第一人称视角,表达了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使命在身的责任担当,也借此向奋斗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面对疫情,《白衣长城》在创作曲的过程中就特意融入了战歌、军歌元素。曲作者王备表示,“因为我们将白衣战士比做军人。”

    粤语版《白衣长城》MV截图

  为了体现出医务工作者的另一面,粤语填词陈星从女性视角进行创作,在主副歌词中都融入了“光”的意象。“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时,视线会受阻,在给病人做插喉时护目镜其实是看不清的,只能凭经验和手感来进行,这也是她们心里有一道光在指引自己,这是信仰的光,也是希望的光。”陈星说道。

  此外,整首MV采用歌手画面和真实新闻资料相结合的方式,以纪录片式的手法记录下了医护人员的誓言与普通人民对医护人员的感激。艺术指导邹为、郝婧坦言,MV的创作曾深受一位护士的影响,护士所说的“今天我就是军人,我就是要战胜疾病”也被完整地保留在了MV中,传递出了医务工作者大无畏的感人精神。

关键词:白衣长城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