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杨幂朱一龙等电影人致敬抗疫公安民警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0-03-09 10:53:00
分享: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在电影频道融媒体第六期《战疫故事·金色盾牌》直播中,杨幂、黄轩、朱一龙等电影人用各种方式致敬抗疫公安民警们。

  2月11日,连续一线奋战二十余天的王春天在出勤路上突发心疾,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他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新工地派出所四级警长,牺牲时年仅32岁。目前,照料病重公婆和年幼孩子的重担,都压在了妻子晓宇一个人的肩上。令晓宇发愁的是,该如何跟孩子解释父亲的离世。“我时常在想,该编一个怎样的童话故事才能让孩子没有负担地接受?”

  “春风过玉门千里/只读妙语/我拾起勇气/这样爱你……”听着电影人黄轩诵读的《妙语春风》,直播镜头中的晓宇泪中有笑,“在我眼里,他就是个能文又能武的英雄。”

  受王春天事迹感动而火速致电直播间的演员林鹏,向独撑家庭重担的晓宇捐款后说:“希望一线英雄都要先保护好自己,这样才能帮助更多人。大家要配合他们的工作,不要给他们添麻烦。”

  武汉籍电影人朱一龙献上《便衣警察》主题曲《少年壮志不言愁》,向战疫一线的全国公安民警、辅警致敬:“感恩你们的无私付出,大家平安、保重!”

  同样有着警察父亲的电影人杨幂,对于来自红安县公安局的女民警朱怡感同身受,“从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做警察这个职业有多辛苦,所以也十分地敬佩您。”得知朱怡同她的姐妹们主动请缨成立“巾帼突击队”,曾在《我是证人》等电影中饰演女警的杨幂,带着感动向这些巾帼英雄们隔空比心,“祝福您和您的战友工作顺利,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关键词:朱一龙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