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737 MAX事件将被拍成纪录片

来源: 环球时报  董铭
2020-02-20 10:14:26
分享:

  因在不到半年内发生两起致命坠机事故,波音737 MAX飞机被监管机构停飞,并已暂停生产。据美国《综艺》杂志18日报道,波音相关事件将被拍成纪录片,观众们有望看到这场悲剧的前因后果和背后的调查真相。

  报道称,这部纪录片将由曾提名奥斯卡和艾美奖的著名纪录片制作人罗里·肯尼迪团队完成。该片将聚焦从2018年10月到2019年3月两架波音737 MAX客机坠毁,共造成346人死亡,引发全球恐慌,最终导致该机型停飞。许多新闻报道集中在该机型设计上的缺陷,审核不到位,波音公司应对迟缓,也有报道披露当时飞行员的技术水平糟糕,缺乏飞行经验。总之,作为全球行业翘楚的波音公司声誉受到重创。

  《综艺》报道称,所有素材都将来自于经历事件人的第一手信息,并将全部忠实地呈现给观众。知情人士透露,制片方希望让人们对事件的起因和经过做出自己的判断。

  据彭博社分析,如今随着网飞等流媒体平台对内容的迫切需求,基于现实事件的纪录片越来越吃香,它们播放后引发社会效应并反过来影响事件的当事人和企业。譬如揭露虎鲸和海豚训练员死亡的纪录片《黑鱼》上线后,就曾导致海洋主题公园的游客数量大幅度下降。之前像批判日本屠杀海豚的《海豚湾》在提名奥斯卡后,环保人士获得观众们支持,给日本渔业带来不小的压力。今年拿下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奖的《美国工厂》,对于日后中国制造企业到美国开厂也提供了更直观的思考。

关键词:纪录片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