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韩剧《梨泰院》陷抄袭风波 中国作者发文维权

来源: 环球网  
2020-02-16 12:25:44
分享:

  近日,韩国漫改剧《梨泰院CLASS》就陷入了抄袭风波。这部剧由韩国演员朴叙俊、金多美主演,虽说刚开播,但由于其故事情节惊心动魄加上画质和剪辑精湛,受到极大的好评,被戏称为最像电影的连续剧。

  在播出后,却有韩国网友在其社交平台曝出《梨泰院Class》放出的一则宣传片与中国有名的《Pause 2017 Opening Titles》很是相似。

  就连韩国网友都觉得不可思议,称这个行为很拙劣没有良心,已经不是一模一样的水准,是直接拿走了完整的视频。

  之后也有网友表示这个是宣传漫画《梨泰院CLASS》而制作的,和电视剧并没有关系。但实际上这个宣传片不仅发到了全网,甚至韩国电视上也可以看到,加上最近是电视剧播出宣传关键期,想完全撇清关系是不可能的。

  而国内原版《Pause 2017 Opening Titles》的作者在事情发酵后也作了回应,称早就有韩国朋友告诉过他这件事情,还解释到这个作品花了他四个月心血创作,是公益作品,他本身并没有收入。现在他正式向《梨泰院CLASS》方表态希望他们不要再拿去利用。

关键词:韩剧,梨泰院,抄袭责任编辑:赵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