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央视春晚第三次彩排语言类节目亮点多

来源: 光明日报  
2020-01-19 09:47:17
分享:

  原标题:央视春晚第三次彩排语言类节目亮点多

  1月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第三次彩排举行。绚丽多彩的舞台、喜气洋洋的氛围、新意频出的佳作、高新技术的应用令现场观众陶醉其中。

  语言类节目向来最受期待。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在主题立意上更加注重“以小见大”——小故事讴歌大时代,小人物书写大情怀。它们既以敏锐的目光洞察社会热点和民生热议,又以接地气的表达让人开怀欢笑。有的反映了优质服务让生活更美好;有的歌颂了忠贞不渝的浪漫爱情;还有的倡导了简约快乐的生活态度。语言类节目聚焦的职业群体呈现多元化趋势,涵盖了军人、警察、医生、企业家等等。品人生百态,绘美丽人生,故事中的主人公们用一个个温情故事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传递了人间大爱。

  今年春晚的歌曲精品云集,从抒发亲情爱情乡情到歌唱人民祝福祖国、从追逐个人梦想到祈盼国泰民安、从歌颂春风吹拂大地到守望共同家园,让观众在悦耳的歌声中回望过去、寄望未来。舞蹈类节目多姿多彩、争奇斗艳,既有国际精品舞合辑,又有传统与时尚融合的旗袍舞,还有融入街头健身运动的幽默舞蹈;戏曲表演名段荟萃,多剧种同台亮相;魔杂表演设计精巧,震撼场景令人惊叹。

  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更加注重节目与观众的互动性,现场不仅会加入舞台上下互动环节,打破舞台界限,还将打造“景观式”舞美,使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

  经历了三次彩排,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整体编排更为紧密,各类节目也在多次打磨后更显精致。4个多小时的节目、绚烂缤纷的舞台、喜闻乐见的表达,2020年春晚令人期待。(记者牛梦笛)

关键词:春晚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