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彭于晏《紧急救援》“萌颜父子档”鬼马大片

来源: 新华网  
2020-01-13 09:57:29
分享:

   彭于晏主演的海上救援题材电影《紧急救援》即将于大年初一上映,他在片中饰演海上特勤队的队长高谦,而除了在救援队中肩负要职之外,高谦在生活中是一位父亲,这也是彭于晏难得在电影中出演父亲角色。日前,彭于晏与片中饰演其儿子的小演员仁仁一同登上时尚杂志,这是他首次以“父亲”形象出现在时尚刊物中,电影里父慈子孝的二人在拍摄现场玩得不亦乐乎,同样有着大大圆圆的眼睛以及饱满卧蚕,彭于晏和小男孩颇有些父子相,堪称是“萌颜二人组”,而被喊“Eddie哥哥”的彭于晏,在戏外比起父亲更像是一个大哥哥,面对各种拍摄道具,好奇兴致不输小朋友。

  彭于晏:林超贤导演觉得我是时候演父亲了

  拍摄现场,彭于晏与片中饰演儿子的小朋友仁仁时隔半年有余再见面,但丝毫不觉生疏,一声清甜的“Eddie哥哥”让时空瞬间回转至《紧急救援》的片场。彭于晏透露,这是他第一次在电影中演一位这么小的孩子的爸爸。“小朋友非常聪明可爱,而且很真实。他会提前把台词背熟,这样演戏就会非常自然,这个东西很宝贵。跟他演戏的时候,我也希望自己能保持纯真和自然,让观众能真实地了解到救援队的家庭是怎么样的。”

  彭于晏表示,电影《紧急救援》之于他,除了在动作上的极限突破与挑战之外,情感上的复杂也是过往角色中罕见的。“这一次的形象跟过去差异比较大,特别是情感方面的难度,林超贤导演觉得我这个年纪应该拍什么就去拍,他希望我能慢慢成长,这个角色就是导演觉得我是时候演一位父亲了。”

  为演父亲取经健身教练做足功课

  彭于晏与片中儿子仁仁在拍摄时尚大片的现场,时而双双扮起蜘蛛侠萌怪十足,时而一起窝在沙发上争抢零食,而带上搞怪眼镜穿着同款服装的两人又宛如大号彭于晏和小号彭于晏,画面十分温馨有爱。《紧急救援》让一向以阳光大男孩形象示人的彭于晏难得展现出满满“爸爸力”的一面,而戏外的他少了父亲的严苛,与小朋友的相处更像是“称兄道弟”的忘年交。在《紧急救援》的拍摄期,彭于晏会在拍摄间隙和仁仁一起吃饭、看卡通、跟狗狗玩耍,而他还特地向身边的健身教练取经如果与小朋友相处,因为健身教练有一个差不多年龄的小孩。

  彭于晏表示,家庭和亲子关系其实是电影《紧急救援》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希望展现一个非常有人性和真实的情况,导演和编剧也因此做了很多功课。因为救援环境是某些特定的地方,家人没有办法在那个救援的环境里,但家庭对救援队来讲特别重要,是支撑他们勇敢和有责任地去付出的重要原因之一。”彭于晏说,“大家可能以为《紧急救援》是一部动作片,但我觉得其实是剧情片,是一部充满各种爱的剧情片。”

关键词:电影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