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爱情公寓》导演盖章“不会再有续集”

来源: 信息时报  
2020-01-09 09:56:53
分享:

  原标题:《爱情公寓5》所有角色都有好结局

“五朝元老”娄艺潇和孙艺洲、李金铭带领新旧主演感谢观众11年的支持。

《爱情公寓5》中,陈赫客串出演“曾小贤”,在剧中和胡一菲谈起了异地恋。

  “爱情公寓不会再有续集”是昨天的热搜话题之一,该消息是由系列总导演韦正在《爱情公寓5》的开播发布会上宣布的,“五朝元老”娄艺潇和孙艺洲、李金铭就带领新旧主演现场感谢观众11年的支持。韦正还说担心过播出后可能有的非议,但他会坦然面对,因为“尽力就没有遗憾。”

  最后一季,主演和导演都舍不得拍完

  爱奇艺独播剧集《爱情公寓5》(以下简称《爱情5》),昨日在京举行开播仪式,导演韦正与新一季主演系数到场。这也是2014年《爱情公寓4》落幕后,该系列再推出新故事。但采访中韦正态度明确的说这将是《爱情公寓》系列的最终季,“希望把美好的时光定格在大家回忆中,希望给所有角色好的结局,给观众一个好的交代。”如果观众看完又喊着“安可”再拍呢?韦正想法不变:“绝不,不会有续集,这就是最后一季,决定了。”

  自言是世界上最爱“爱情公寓”的韦正说,拍到第五季感觉所有人都充满不舍,“大家都很珍惜这次的拍摄,有时候会说‘导演我们拍得慢一点,不要过,我们再来一条。’”当天活动中,有忠实粉丝上台讲述与“爱情公寓”系列的故事,但不能忽视的是,自从2009年推出第一部以来,伴随这部情景喜剧的还有不少非议。

  昨天被问到《爱情5》开播后如果还是有非议,要如何看待时,韦正感叹“怕是肯定怕的”,但又说:“我觉得《爱情公寓5》是一个比较命苦的剧,从它决定要做的第一刻,我就知道这部剧未来迎接的不会是风平浪静。”韦正觉得“行胜于言,尽力就没有遗憾,我的选择是坦然面对。”至于此次创作上的新意很多,有互动剧、歌舞甚至竖屏等形式,韦正说都拍到了第五季,他又是“有节操的导演”,是需要把世界正在发生的变化带进整部剧里的。

  曾小贤和胡一菲终于结婚了,结果是异地恋

  对观众而言,《爱情公寓》系列最大看点还是“他们”怎么样了?虽然关谷神奇(王传君饰)、唐悠悠(邓家佳饰)没有出现在本季,但一众老住客从“胡一菲”娄艺潇、“吕子乔”孙艺洲、“陈美嘉”李金铭、“张伟”李佳航都回来了,就连陈赫也确定客串出演“曾小贤”。昨天问起回归第五季的感受,孙艺洲发言颇有代表性,“演员都在成长,不管是年龄还是体重,包括拍戏的经验都在成长。我说角色能不能有所成长?当我听到这一季所有角色都有更成熟的一面就放心了。至少这个角色的根大家更能够抓住,能够把它塑造好。”

  由于不能过多剧透,几位主演没有详细展开自己的故事线,娄艺潇简单评价最终季的故事“有点新意”,孙艺洲用的词则是“突破”。他解释说,这次拍摄有不少唱跳戏份,对肢体僵硬的他实在是种突破。娄艺潇补充说看到《爱情5》有歌舞安排时很开心,“我的大学专业就是音乐剧,我觉得自己应该可以达到导演的要求,顺利完成这个新的元素、新的任务。”

  据悉,《爱情5》里老曾小贤与胡一菲终于要结婚了,娄艺潇昨天说拖了四季还没在一起,“观众也不让吧,第五季我们还挺圆满的。”但就算在一起了,现场花絮透露两人谈的是异地恋,明显是为了照顾只是客串的陈赫。被问到异地恋会不会很辛苦时,娄艺潇角色上身回答:“还可以,就打打视频什么的。”但娄艺潇本人什么时候才像胡一菲那样迈入结婚的人生新阶段,她果断回答:“没有(结婚)计划。”

  而美嘉与子乔在最终季能不能在一起,目前还不能确定。孙艺洲以“吃瓜群众”的身份发表看法,“我觉得他们一定得在一起,不在一起对不起观众。”李金铭也说这两人只有在一起“才不辜负观众对我们的喜爱。”(记者 陈慧)

关键词:爱情公寓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