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二〇一九年全国电影总票房破六百四十二亿元

来源: 光明日报  
2020-01-06 09:31:00
分享:

  原标题:二〇一九年全国电影总票房破六百四十二亿元

  记者日前从国家电影局获悉,2019年,全国电影票房突破64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4%,其中,国产电影总票房411.75亿元,同比增长8.65%,市场占比64.07%;城市院线观影人次17.27亿。2019年新增银幕9708块,全国银幕总数达到69787块。中国电影市场保持不断增长的势头,电影创作和电影市场皆释放出巨大的活力。

  据悉,2019年全年票房前10名的影片中有8部为国产影片,票房过10亿元的15部影片中有10部为国产影片。中国影史票房前10名中,国产影片已占9席,其中有4部是今年成功跻身的。随着《流浪地球》《哪吒之魔童降世》两部影片的上映,中国电影市场上映影片的票房前三名均被国产电影收入囊中。

  2019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为代表的献礼片取得票房和口碑双丰收。中国电影的工业化水平获得提升,《流浪地球》开启了中国科幻电影元年,《哪吒之魔童降世》让人看到中国动画电影孕育的新希望。一大批题材多样、风格多元的电影精品不断涌现,《唐人街探案2》《少年的你》《飞驰人生》《疯狂的外星人》《地久天长》《误杀》等影片充分体现出电影创作的多样性和丰富性。

  根据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和艺恩咨询实施的“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重点档期观众满意度得分保持高位,特别是国庆档满意度达到88.6分,创造了此项调查开始以来的所有档期满意度最高分。(牛梦笛)

关键词:电影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