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周涛回归主持《声临其境3》 为“哪吒”配音反差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12-30 10:10:29
分享:

  原标题:周涛回归主持《声临其境3》 为“哪吒”配音反差大

  27日,湖南卫视首档原创声音魅力竞演秀《声临其境》第三季在长沙举行发布会,节目总导演徐晴携第三季发声者周涛及“首席声咖”胡军、何冰、韩雪、王耀庆出席,提前剧透了第三季的节目亮点。

  亮点一:新赛制,声咖组CP

  韩雪、朱亚文、董卿、秦昊……《声临其境》前两季以独特的创意圈粉无数,收获了收视和口碑双丰收,演员们的配音片段更是频上热搜。节目走到第三季,也迎来了新变化——主持人阵容升级、嘉宾阵容升级、节目赛制升级。

  节目组邀请到胡军、何冰、韩雪、王耀庆担任首席声咖。总导演徐晴介绍,基于前两季的经验,演员“合配”的部分很出彩,大家的关注度更高,而且更容易出作品。所以第三季,就把“合配”作为了主打元素。

  节目在原有赛制的基础上,增加了声咖双人互选合配环节。首席声咖将在神秘声咖亮声后,选择自己心仪的声咖,双方互选即可成功配对演绎合配作品。

  对于这个新玩法,徐晴用“CP”一词来形容,两集节目为一单元,第一集“选CP”,第二集“CP合配”。她强调,声音的CP和角色的CP,会给大家无限的想象空间。

  亮点二:周涛综艺首秀

  《声临其境3》还邀请到了国民度超高的主持人周涛,搭档前新声班班长杜海涛,组成“涛声依旧”组合。

  发布会上,作为主持人的周涛也分享了自己参加《声临其境3》的感受。她表示,节目组把不具备舞台样式的声音做成综艺,还获得了很好的收视和口碑,这非常有难度,让她钦佩。

  同时她认为,主持人和配音演员某种程度是有交集的,《声临其境》深耕于语言艺术领域,节目气质也与她很契合。

  首次参与综艺录制,周涛颇有感触,她表示:“不同的平台有不同的感觉,我和海涛的默契度越来越好,无论主持的节奏还是语言的节奏,希望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受。”

  除了主持,周涛也将在节目中展示配音功底,剧透片段中,她为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中的小哪吒配音,让人惊艳。

  亮点三:胡军、何冰搭档,韩雪、王耀庆曝压力大

  胡军和何冰是大学同学,也是北京人艺的演员,此次一起参与《声临其境3》,两人却表示此前并不知道对方要参加。

  在谈及自己参加《声临其境3》的缘由时,胡军表示:“节目组真是非常真诚地把我给‘骗’来了,与其说是被骗来了,其实是把我给说服了,他们的真诚,他们团队的专业性,让我觉得佩服。”

  他还说,他是抱着体验的态度来的,所以没什么压力,“我们这四个人不是主角,是真正的配角”。但随着节目的录制,他也慢慢觉得配音这事儿不能随便,要认真做起来。

  何冰则称,之前导演邀请过他,但是他不太敢来,这次有兄弟胡军在这里,他也鼓足勇气,“没事儿,天塌下来,有个儿高的顶着”。被问及猜测神秘声咖的小诀窍时,他则吐槽“完全是瞎蒙,别说诀窍,入门都没有”。

  再次参加《声临其境》,韩雪直言相当有负担,她把第三季的合配模式形容为“高手过招”,录制时曾因紧张心跳飙到139。

  王耀庆也自曝录节目压力大,面对胡军、何冰这样的戏骨和有经验的韩雪,自己的胜算相当低。不过他也称,这不影响他学习的心情。

  据悉,《声临其境》第三季即将于12月28日晚22:00在湖南卫视播出。(袁秀月)

关键词:声临其境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