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叶问4》完结:甄子丹感叹不舍 感谢恩师袁和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12-21 11:10:12
分享:

  19日,《叶问》系列终结篇《叶问4》在北京举行首映,叶伟信、袁和平、甄子丹、吴樾、陈国坤、吴建豪等主创悉数现身。

  主创合影

  《叶问4》讲述叶问首度走出国门,将中华武术发扬光大的热血故事,为这一系列画上最圆满的句号。

  回顾《叶问》系列的诞生,甄子丹直言:“最开始没有太多人知道叶问是谁,我们确实利用了李小龙和他之间的师徒关系,去塑造一个新的英雄形象。”

  其实,《叶问》第三部时,甄子丹和导演叶伟信就一度想要终结这个系列。但两人在世界各地,发现不少影迷都很喜欢后,才改变了心意。

  甄子丹

  于是,甄子丹和叶伟信又开始寻找新的方向,希望给“叶问”一个圆满的句号。甄子丹说:“坦白说,任何系列拍到第二部就很难超越,之后的水准都是会下降的。我希望我们的第四部能够回报大家的爱,也希望大家能认同我们的心愿。”

  当天,《叶问》系列的另一位“幕后功臣”袁和平也来到现场。在叶伟信看来,虽然自己是导演,但《叶问》之所以是《叶问》,“八爷”功不可没:“他是功夫电影中最重要的(存在),很多时候我都觉得我只负责在拍‘文艺片’。”

  叶伟信、袁和平(左)

  对袁和平,甄子丹则更加感恩。和师父一起完成自己的功夫片“封拳之作”,令他十分感怀:“没有八爷就没有我,30多年前正是他发觉了我,让我演戏。”而袁和平却说:“我给的机会,是你靠自己的实力争取到的,所以是你应得的。”

  甄子丹表示《叶问4》不仅是《叶问》系列的完结篇,也将是其主演的最后一部功夫片。作别花费12年心血打造的作品,甄子丹心中确有不舍,并表示每一部都有太多感情放进去。

  据悉,电影《叶问4》于12月20日上映。

关键词:《叶问4》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