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北京味道2》重解京城美食密码

来源: 北京日报  
2019-12-18 09:48:24
分享:

  原标题:《北京味道2》重解京城美食密码

  什么是北京的味道?是炸酱面、豌豆黄还是涮羊肉?2013年,人文美食纪录片《北京味道》在BTV生活频道一经播出,便引发收视热潮。时隔六年,城市美食纪录片《北京味道》第二季正式回归。

  第二季以三集的小体量,从最小的、最平易的视角撬动北京的美食文化。《弹指一挥间》《最好的时代》《饮食的革命》三集节目,以单集时长30分钟的篇幅,讲述新时代下北京这座城围绕美食延散开的点滴故事。故事融入了时代的特色,将人、社会、城市与美食的微妙关系娓娓道来。第一季时,《北京味道》的宣传语是“传承经典 创造未来”,2019年第二季的宣传语则是“海纳百川 生生不息”。宣传语的改变折射着第二季的视角切换到城市,展现了北京作为国际之都、文化之都、科技之都,有着海纳百川的胸襟,有着生生不息的气韵。

  第二季在节目定位上力图成为中国城市美食文化全媒体样本,突出文化性、时代性、国际性、交互性。节目首推都市美食纪录片概念,打破内容一味围绕食物本身的禁锢,以首都北京作为辐射中心,立足北京文化,讲述中国故事和世界品味。节目采用网络化生产、平台化分发,开创性的从北京作为世界美食之都,以及互联网时代先行者的角度,解析美食和城市的关系。第二季节目从12月16日至18日,BTV生活频道每晚19:45分准时播出。(本报记者 李夏至)

关键词:纪录片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