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音乐

为爱乐人才赋能 南京创新打造音乐孵化基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12-01 12:49:00
分享:

青年音乐人登台演唱。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12月1日电(记者 泱波 通讯员 建萱)打造音乐孵化基地,集聚更多青年音乐人才,推进区域音乐产业发展。11月30日晚,由南京市建邺区打造的“八度空间”音乐孵化基地正式启动,著名词作人方文山、媒体影视策划制作人张漫、音乐制作人冷炫忱、南京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小武等大咖在现场围绕“音乐空间与城市活力”话题进行探讨。

  “八度空间”音乐孵化基地配备优质的音频系统、扩声系统、视频系统,集livehouse、录音、制作、排练、直播、版权等功能为一体,为缺少专业指导、专业培训、专业设备的优秀音乐创作人和有音乐梦想的大学生提供资源,孵化优秀的音乐作品。

“八度空间”音乐孵化基地主理人翁大涵介绍情况。泱波 摄

  “通过邀请顶尖的乐队来到建邺,除了见证‘八度空间’的启动,也希望在场的青年音乐人们能够现场感受到他们创作的作品与态度,并以此为鼓舞,创作出优秀的音乐作品。”“八度空间”音乐孵化基地翁大涵表示。

  据介绍,“八度空间”音乐孵化基地是建邺区采取“政府+企业”合作模式的创新成果,以空间使用权换取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增量和音乐孵化增长的公共收益,为优秀的音乐人才培育打造一个独立而长效的平台,也为他们的培训和成长提供一个市场化与公益化双轮驱动的新型载体。

  著名词作人方文山、媒体影视策划制作人张漫、音乐制作人冷炫忱等相互交流。泱波 摄

  当晚,“八度·青年音乐人扶持计划”也正式启动,通过平台搭建,挖掘有潜力的青年音乐人,为其提供前期音乐制作、包装到后期音源发行、宣传等服务,助力他们发展壮大。

  “我们将公共空间委托企业建立音乐人才创业孵化平台,一方面是希望能够增加音乐培训与演出的公益服务产品供给,另一方面希望能够提振音乐人才培育、音乐产品创作、音乐文化经纪等产业发展动能。”建邺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通过搭建音乐孵化平台,着力优化文化产业发展环境,营造文化产业快速集聚氛围,推动建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台湾金曲奖最佳演唱组合张三李四带来两首新歌《seen it all》和《怎样》,娴熟富有张力的弹奏,明亮而又深沉的嗓音,开启了整场活动的序幕。泱波 摄

  据悉,建邺区将打造“固定场所+流动场景”模式的青年音乐产业联合孵化基地,以“八度空间”为固定场所进行培训和创作;以青奥轴线为室外流动场景开展周期性音乐活动,助推更多音乐企业能够汇聚建邺,并能利用建邺区的文化设施空间资源、人才资源、政策资源孵化出更多文化企业,让“城市客厅”弥漫文化因子。(完)

关键词:音乐,孵化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