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明星

张澎澎哭戏获好评 谈当演员:要累积不同人生经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11-28 10:03:00
分享:

  电视剧《最强狂兵》正在优酷热播,剧中女演员张澎澎因哭戏,引发关注。对于网友的喜爱,张澎澎近日受访时表示,自己作为演员,不仅要仔细严谨地研读剧本、还要用心细腻地去塑造人物性格。

  剧照

  《最强狂兵》根据作家烈焰滔滔同名小说改编 ,讲述了医药学博士林傲雪(张澎澎 饰)发明出一种新型药物,在与黑暗世界抗争过程中与“保镖”苏锐(于跃 饰)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目前剧集播出已近尾声,林傲雪得知苏锐受伤落水生死不明,奋勇跳下水去寻找,并崩溃而哭。从林傲雪的奔跑寻找、焦急跳水,到水中四顾无人、疾呼痛哭,再到无望软弱、泪如雨下,张澎澎将“痛失爱人”的崩溃瞬间,展现得淋漓尽致。

  对于出演《最强狂兵》里的林傲雪,张澎澎坦言是一次挑战,她认为林傲雪是一个非常多面的女性,性格上既有小女生的娇憨,也有大女人的飒爽;行为逻辑上则融合了女科学家的理性以及感情单纯女生的感性。

  对于这个角色如今顺利受到网友的喜爱,张澎澎开心地表示,“作为演员,不仅要仔细严谨地研读剧本、专注角色,还要用心细腻地去塑造人物性格,把握对的感觉才能让人物呈现得真实、有温度。”

  生活中的张澎澎是个热爱旅行、美食、种花养草、读书健身的姑娘,她说,演戏是值得用一辈子去专注做的事情,认真生活、体验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将会成为影视表演或塑造角色的“营养品”。张澎澎说,“演员的生涯周期很长,要累积不同的人生经验,在不同的时机、不同的年纪去诠释不同的角色。”

关键词:张澎澎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