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金鸡百花电影节 王景春咏梅“擒熊”之后再捧金鸡

来源: 燕赵晚报  尹雪松
2019-11-25 09:13:01
分享:

  王景春咏梅“擒熊”之后再捧金鸡

  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 《流浪地球》获最佳故事片奖

  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23日晚在厦门闭幕,闭幕式上,揭晓了第32届金鸡奖的各大奖项。最终,《流浪地球》获得最佳故事片,主演《地久天长》的王景春和咏梅分获最佳男、女主角。这是两人在获得柏林电影节捧得金熊后,又把金鸡收入怀中。导演林超贤凭借电影《红海行动》拿下最佳导演奖。获得提名最多的热门影片《我不是药神》略显失意,只是拿到了最佳导演处女作奖。

  值得一提的是,由河北导演陈力执导的电影《古田军号》获得了最佳音乐奖,片中饰演朱德的演员王志飞也凭借精彩的表演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在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同时,对初心有了更多的理解,也点燃了我的热情。一直以来,金鸡奖都在我的梦中,不敢怠慢,现在梦想成了现实,太激动了。”演员吴玉芳凭借《送我上青云》中的表演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她在片中饰演梁美枝,一个婚姻失败的中年妇女。她在21岁就凭借《人生》这部影片获得过第八届百花奖最佳女主角。

  咏梅在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后,再度获得大奖。“我觉得自己很幸运,遇到这么好的剧本、导演和剧组人员。有一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还在坚持,后来想通了,是因为我还是爱电影的”,她激动地说。王景春接过最佳男主角奖杯后动情地说,自己生在一个很好的时代,给了自己机遇,“希望今后中国电影能够阳光普照,地久天长!”这也是他从事电影表演20年后首次拿到金鸡奖,“太激动了,金鸡奖是我们演员心中最高的奖,我觉得非常幸运,也感到非常骄傲!”此外,阿美、王小帅还凭借《地久天长》斩获了最佳编剧奖。

  获得八项提名的《我不是药神》与大奖无缘,导演文牧野获得了最佳导演处女作奖。他上台后说,老师告诉他,希望用拍《我不是药神》的精神拍一辈子,“我一定会记住的。”动画片《风语咒》获得了最佳美术片,制片人陶红上台接受奖杯,她说,国漫崛起真的很艰难,“希望这个奖能够开启国漫崛起的起点”。

  三位老艺术家杨在葆、许还山、王铁成同时获得终身成就艺术家荣誉表彰。全场观众自发起立为他们鼓掌。许还山表示,自己一直秉持“戏比天大”的原则。王铁成则认为,只有热爱电影,才能演好角色。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故事片:《流浪地球》

  最佳导演:林超贤(《红海行动》)

  最佳男主角:王景春(《地久天长》)

  最佳女主角:咏梅(《地久天长》)

  最佳男配角:王志飞(《古田军号》)

  最佳女配角:吴玉芳(《送我上青云》)

  最佳编剧:阿美、王小帅(《地久天长》)

  最佳导演处女作:文牧野(《我不是药神》)

  最佳纪录片:《奋斗时代》

  最佳美术片:《风语咒》

  最佳儿童片:《小狗奶瓶》

  最佳戏曲片:《挑山女人》

  最佳摄影:曹郁(《妖猫传》)

  最佳音乐:居文沛(《古田军号》)

  中国文联终身成就艺术家荣誉表彰:

  杨在葆、许还山、王铁成

关键词:金鸡奖,王景春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