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主持人大赛》回归,上演“神仙打架”

来源: 信息时报  
2019-11-06 09:44:00
分享:

  看过美声届的“神仙打架”,看过舞蹈届的“神仙打架”,你看过主持界的“神仙打架”吗?时隔8年,“主持人大赛”近日改版重来。10月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以下简称《主持人大赛》)迎来首轮对决,不仅34城收视率破1%,当晚实时收视反馈持续第一,节目更在微博热搜榜连登九个热搜词,引发全网热议——“神仙打架,全程高能”。许多错过了首播的观众近期也纷纷“补课”,让节目好口碑继续发酵。

  精简节目流程获赞

  作为今年中国电视界最高规格最受瞩目的一场赛事,《主持人大赛》从发布报名信息,到面试复试,就吸引了主持圈、高校圈和无数网友的关注。更何况,这档节目还有众多知名主持人、幕后制作人、学院导师组成的超强评委阵容:除了董卿、康辉、敬一丹、朱迅、刘欣、高博等主持人,还有央视大型节目中心副主任陈临春、央视新闻中心副主任许强、央视中国国际频道副总监王文昌、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俞虹、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洪岩等行业人士坐镇。节目由撒贝宁担任主持,有意思的是,他也是之前在央视主持人大赛中夺魁的主持人。

  看过了不少节奏拖沓、流程冗长的比赛选拔节目,《主持人大赛》首期一亮相,就从内容时长、节奏把控等方面赢得不少观众好评,大夸“良心”,“节奏不拖沓,完全没废话”。全长近1小时36分的节目,从撒贝宁登场作开场白,到依次介绍评审以及节目赛制,节目仅仅用了5分钟。

  “宝藏”选手多堪称“神仙打架”

  此次参加主持人大赛的选手都是主持界待发光的“金子”,经过层层考核,筛选出全国60强。不过他们当中的部分,观众可能也不会陌生。比如,首场在新闻类排名第一的选手邹韵,是拥有将近四年驻外报道经验的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出镜记者。之前的阅兵仪式上,她在1500人的军乐团前直播连线。这次在比赛中,邹韵带领现场“环球瞭望”,为大家呈现了一个越来越强大的中国形象。她用美国金融大亨吉姆·罗杰斯的女儿学习中国话、美国小伙麦杰飞爱上中国茶的事例引出中国融入世界、世界关注中国的深刻主题。央视主持人刘欣赞赏她:“我们真的太需要能为中国发声的主持人和记者。”

  文艺类的选手中就有更多的熟脸了。这次在文艺类中排名第3晋级的选手尹颂,早前曾担任2019年央视春晚江西分会场主持人。在文艺类中以排名第二晋级的李莎旻子,参加过湖南卫视《一年级》《歌手》等节目。

  据了解,这次全国60强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仅20岁。而在首场亮相的王宇彤22岁,张安琪23岁,迟茜24岁,虽然她们与晋级失之交臂,但普遍还是被观众认证“年轻且有才”。在学历方面,这次全国60强选手中硕士研究生的比例超过40%,还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剑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名校毕业生。难怪网友看完节目发出了“这些选手一开口就是满分作文”的感叹,“果然是大型神仙打架现场”。(记者 蔡慕嘉)

关键词:主持人大赛,神仙打架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