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最美的安排》范明颜丹晨共创治愈系“家风”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8-28 18:20:11
分享:

  国际在线消息:8月27日,电视剧《最美的安排》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导演刘国权,领衔主演范明、颜丹晨,主演黎真安、高毅、周铁、王建新、温玉娟、高源等出席活动。现场众主创围绕亲情、爱情、友情等话题发表独特的见解,展尽酸甜苦辣,解读人生百态。

  电视剧《最美的安排》讲述了一个平凡的中年司机潘大为为亡妻母亲养老,抚养没有血缘的女儿,并让曾断绝来往的亡妻妹妹与全家达成和解,最终收获亲情、爱情、友情的治愈故事。该剧以幽默的手法全面详尽地阐述“家风”在“家文化”中的重要地位,更展现了“仁爱孝悌”这一“家风”的精髓,传承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一位生活平凡的中年司机大叔,一个顶着生活压力的小人物却依然阳光乐观,善施好意。男主潘大为是都市中万千打拼者最普通的一个,作为无房无车无存款的“三无人员”,妻子的早逝并没有让他失去生活的希望,他将妻子的女儿视为己出,将岳母当做自己的亲妈,满怀热诚地解决着娘家所有人的事。他积极乐观的态度不仅让他勇敢面对生活中的难题,更感染了身边所有人。在快节奏的社会中,许多人会面临精神上的缺失,《最美的安排》通过潘大为这个人物以自身的“爱”帮助他人、笑对生活的温馨故事,充分弘扬了真善美。

  《最美的安排》聚焦大多数家庭面临的困惑,无论是“门当户对”的爱情婚姻观,还是养父对抗生父的“妻儿保卫战”,亦或是子女与父母之间的情感沟通,都是当下人思考的深刻命题。戏剧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该剧以多方位视角呈现当代人的情感困惑,展现人生百态,剧中所体现的每个话题,也正是我们所关注的话题点,能让观众产生共鸣。

  据悉,《最美的安排》将于8月29日晚央视电视剧频道播出。

关键词:电视剧,最美的安排,人生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