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幸福一家人》全球闪耀播出 国产剧成功“走出去”

来源: 东方网  
2019-08-15 11:32:35
分享:

  近年来,在广电总局的倡导下,国产电视剧“走出去”成绩斐然,成为海外电视剧市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幸福一家人》自今年4月开启全球征途,陆续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文莱、美国、越南、澳洲等国家的新媒体或电视台播出,皆收获极大反响,其中在美西旧金山、奥克兰、圣荷西三地以及马来西亚播出后,更勇夺今年度所引进的中国电视剧收视冠军。《幸福一家人》生动写实的剧情细节和细腻的情感,直戳千万家庭的痛点与泪点,为中国电视剧“走出去”政策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过硬品质助力收视夺冠催泪剧情引发“自来水”

  《幸福一家人》紧扣“亲情”这一主题,围绕房家三姐弟的成长生活,在锅碗瓢盆的烟火气中描摹出一幅当代中国家庭百科图鉴。剧中“父母等子女电话”、“爸爸没本事”、“不孝诉讼”等多处剧情与现实生活相呼应,激发观众强烈的共鸣,也引起广泛关注和讨论。去年11月11日《幸福一家人》在北京卫视首播,收视迅速破1%,最高收视达1.5%;播出28天以来,收视天天位列冠军宝座,毫无意外地拿下北京卫视年度前3甲,同时勇夺2018卫视全国收视第5名。此外,该剧在优酷、爱奇艺等视频平台播出后,点击率也破30亿。

  除了在中国内地收视喜人,《幸福一家人》过硬的剧集品质让其在多地掀起“追剧浪潮”;首先在新加坡STARHUB播出,收视率为该频道2019年1-5月同时段剧集收视亚军;随后在马来西亚Astro AEC频道播出,一举拿下该频道2019年同时段剧集收视冠军。

  大洋彼岸,《幸福一家人》走势持续看俏,在美西旧金山、奥克兰、圣荷西三大城市皆拿下收视第一。

  展百姓生活面貌传承弘扬传统文化

  国产电视剧“走出去”,除了依靠剧情与演员吸睛,更重要的是能够阐释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幸福一家人》剧中所搭建的弄堂、房家面坊、洗衣店、奶茶店、以及柏油马路,还有“粢饭”、“生煎包”等不少上海特色美食小吃,都达到尝试向世界各地展示我国百姓生活面貌的初心。另外,剧情主诉孝顺、敬老、爱家,是一代代中国人都应该努力传承的优良文化传统。

  随着我国电视剧“走出去”的传播力与影响力不断提升,内容与制作水平质量的提高成为影视剧的基本功课。恩乔依影视在《幸福一家人》之后,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优质电视剧,让传递正能量、深入人心的影视剧有一天成为全世界沟通的最佳语言。 

关键词:幸福 一家人 家人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