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文娱看点

繁星戏剧舞台剧《狼》经典再现 七匹狼夏日集结热血归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7-14 10:04:57
分享:

  主办方供图

  繁星戏剧舞台剧《狼》于7月12日—8月4日在繁星戏剧村壹剧场演出。《狼》作为一部以“狼”为主角的舞台剧,把神秘感十足的“狼”的形象,用戏剧的语言勾勒描摹,呈现于舞台之上,无论是群狼的展现,还是每一只狼,他们在舞台上都有着独特的魅力,他们所表现出的力与美在每一寸肌肉线条里跳跃。

  《狼》七个人一台戏,由人演绎狼,在《狼》中扮演狼的七位演员,他们通过自身的表演,将性格与状态的不同的狼,形象生动地演绎了出来。他们中有颜值颇高,魅力十足的“傻狼”;有黏黏糊糊,婆婆妈妈的“老狼”;还有野性十足,形体动人的“真狼”,七人七色,在这部戏中总能找到吸引你的那匹“狼”。本轮《狼》的演出,新老狼群合体!有张维伊、李雪、张曦等来过“狼”群的老“狼”,也有吴雨恬、袁野、扈帷、王皓等第一次来到“狼”群的新“狼”,他们之间的相遇,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主办方供图

  该剧妙想奇思,用现代舞的方式去展现狼在奔跑、狩猎、厮杀时的迅猛与凶狠,这也是《狼》这部剧最大的看点之一。在群狼狩猎时的场景中,人扮演的“狼”用矫健的舞步、结实的背影来为观众呈现着物竞天择的场景;在狼互相搏斗的场景中,一个个身形优美的“狼”更是让人眼花缭乱,仿佛真狼般互相撕咬,让观众身临其境。

  音乐也是该剧的一大亮点,《狼》在听觉上引领观众进入到狼生活的情境中去。从刚开始低沉紧张、到之后的轻松愉快,再到最后的慷慨激昂,现场的音乐带我们进入狼的世界,让观众仿佛置身狼群之中,跟随着狼共同感受着它们生活的世界,整个舞台气氛也随之高涨!

  《狼》以狼和人两种全新的视角叙述一个动人故事。在矛盾冲突中,狼以一种颠覆传统的全新形象冲击着我们的视野:它们强悍、智慧、温情,为了自由尊严以命相拼。剧中自由奔腾、野性血性、顽强剽悍的狼群,惊心动魄的密集狼战场面,把最原始的生命力量释放在舞台,冲击着感官。

  勇敢、智慧、团结、残酷、血腥这就是狼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没有正义,没有罪恶,只有生存才是一切可能性的前提,才有机会获得自由和尊严。狼族凭借坚韧、顽强、忠诚、合作、牺牲,成为最有生命力和竞争力的种群,成为无往不胜的强者。狼性中隐含着一种永不言败的强者哲学,它们与恶劣的自然环境战斗,与身强力壮的同族战斗,与荷枪实弹的人类战斗,在自然界的竞争中始终牢牢占据着强者的地位。

关键词:繁星 戏剧 舞台剧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