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带着爸爸去留学》收官 探寻父母子女成长之道

来源: 北青网  
2019-07-10 08:58:20
分享:

  来源标题:《带着爸爸去留学》收官探寻父母子女成长之道

  姚晓峰执导,孙红雷、辛芷蕾、曾舜晞、蒋依依领衔主演,刘敏涛、涂松岩、杨玏特别出演,檀健次、林熙越、常玉红、康可人联合主演的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今日收官。电视剧聚焦家庭关系与家庭情感,以留学为背景,借四个典型的原生家庭讲述了父母孩子相互陪伴、共同成长的故事。剧集从开播至今保持着不俗的收视成绩,CSM双台收视率连续破1,蝉联多日收视冠军,腾讯、爱奇艺、优酷三大视频平台网播量、热度持续第一,腾讯视频播放量已突破20亿。剧中角色人设和情节发展引起观众的大规模讨论,频频登上热搜,掀起一阵追剧热潮。

  聚焦两代人的成长历程直击原生家庭对子女的影响

  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取材于导演姚晓峰陪儿子留学的真实经历,剧本经三年时间打磨,不仅呈现了四组家庭在留学中发生的一系列有笑有泪的故事,更探讨了父母孩子相处的诸多问题。每个孩子都是家庭的镜子,原生家庭是社会生活中不变的热点,《带着爸爸去留学》通过对四组“问题家庭”的矛盾关系到最终和解过程的刻画,直击当代中国家庭相处之道的难处与痛点,将“原生家庭对孩子的影响”抛到观众面前。

  剧中,四组家庭的问题极具代表性,对孩子事无巨细的黄成栋、黄小栋一家,用金钱替代爱和关心的武翰祥、武丹丹一家,为孩子放弃事业失去自我的刘若瑜、陈凯文一家,以及用极致的“望女成凤”思想压垮女儿的朱露莎一家,观众都可以从他们身上看到身边不同家庭的影子。每一个极具代表性和话题性的故事铺陈,展现的是父母与子女为寻找更好的相处方式和追求真正的人生幸福所做出的探索和努力。

  剧集播出至今,引发网友积极参与发表走心评论,观众直呼在剧中看到自己家庭的影子,演员们的实力演技也尤为观众称赞。《带着爸爸去留学》发布NG特辑,不光在播出剧集中呈现欢声笑语,实力演员们的幕后花絮也是爆笑连连。正是《带着爸爸去留学》演员们的精益求精和完美配合,主创人员们对于细节的严苛要求,才使得该剧以高水准的制作呈现,引发观众追剧热议,进而完美收官。

  探讨二次成长的重要性诠释家庭生活幸福的真谛

  擅长拍摄家庭话题剧的导演姚晓峰,借《带着爸爸去留学》探讨中国式亲子关系的新出路,同时也树立了一种全新的教育观:父母和孩子在家的港湾里彼此陪伴携手成长,找寻到最适合的相处之道,才是一个家庭真正的幸福要义。更是借电视剧表达他对于“怎样做父母”、“孩子的独立和父母的陪伴是否真的彼此矛盾”等家庭问题、亲子问题的思考。值得一提的是,《带着爸爸去留学》除了关注原生家庭对孩子的影响,也把更多的视角放在了父母身上,教育孩子成长的过程,也是人到中年的父母二次成长的过程,在姚晓峰导演看来,子女成长的路上,父母的角色不再是引路人,而是同行者,他们也在个人情感问题和子女教育问题的种种考验中,逐渐学会如何经营婚姻、成为合格的父母,收获新生的机会。

  “谁陪孩子都不可能陪一辈子,或长或短也就陪一阵子,将来她都有她自己的生活,但如果说为了陪孩子这一阵子,往往就会耗上自己一辈子。”大结局中,武翰祥一语道出许多家长的心声,更引发观众的深刻思考。导演姚晓峰也曾表达自己的教育理念:“不仅是孩子需要成长,父母同样需要。这个社会在变化,我一直希望能成为孩子的朋友,拿出时间陪孩子,但同时不能丢掉自己的人生,要学会放手和孩子共同成长。”

  《带着爸爸去留学》不仅是四个家庭成长的故事,也是四组父母子女重生的故事,大结局,孩子们更加成熟懂事,父母们也找到了各自的人生新方向,在相伴成长的过程中,父母子女各自寻找到各自的幸福,共同实现个人蜕变与二次成长。《带着爸爸去留学》打破家庭剧常规设定,在幽默的喜剧氛围中塑造出更加立体生动的人物形象,更是借留学陪读,戏剧化地展现了真实的家庭情感矛盾,打破套路地展现了一幅“原生家庭图鉴”,进而展现了父母子女间“放开手,学会爱”的全新教育模式,为观众揭示幸福生活、和谐家庭关系的新思路。

  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由启蒙影业出品,姚晓峰执导,孙红雷、辛芷蕾、曾舜晞、蒋依依领衔主演,刘敏涛、涂松岩、杨玏特别出演,檀健次、林熙越、常玉红、康可人联合主演,每晚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等平台热播,将在7月9日播出大结局收官。

关键词:电视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