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京剧遇上西洋打击乐!北京卫视《花样中国》张艺谋呈现东西方艺术对话

来源: 中国网娱乐  
2019-07-06 11:41:55
分享:

  旋转的方式表达艺术性演员集体“爱的魔力转圈圈”?

  根据张艺谋导演的舞台需求,桑吉加老师为演员们设置了“用旋转的方式表达艺术性”的特殊考核手法。演员们将分为冰组和舞组,通过冰上旋转表演和舞蹈旋转表演的方式,在特意打造的人造冰场地上接受考核。在现场,演员们必须在音乐持续时间内一直进行旋转表演,“音乐不停,旋转不止”,并且在旋转的状态中进行艺术表达。

  面对这种“爱的魔力转圈圈”的考核方式,尽管演员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但这样的考核方式仍然让大家状况百出。有的演员在表演过程中失误摔倒,影响了整体的表演效果,有的演员则直接放弃,原因是这样的表演“不适合自己”。面对演员们的各种状况,这次考核能否顺利进行,其他演员又将如何调整自身状态适应考核?

关键词:京剧,花样中国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