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少年派》曝“青春”特辑 畅想“毕业季”点燃青春成长力量

来源: 千龙网  
2019-06-26 17:26:19
分享:

  由张嘉译、闫妮领衔主演,赵今麦、郭俊辰、姜冠南、王玉雯联袂主演的电视剧《少年派》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今日,在高考放榜填报志愿之际,该剧公布一支“青春”版特辑视频:以林妙妙为代表的四位少年少女迎来了高考与毕业的人生话题,热血拼搏中不失一丝成长忧伤,引发观众期待。

  随着剧情的逐渐深入,剧中四个高考生的家庭都有各自需要面对的难关:林大为(张嘉译饰)王胜男(闫妮饰)陷入与女儿林妙妙(赵今麦饰)的激烈隔阂;裴音(刘孜饰)与儿子钱三一(郭俊辰饰)关于成长自主权的矛盾也急待解决,剧情精彩升级。

  赵今麦郭俊辰化身进击少年

  姜冠南王玉雯诠释大胆追梦

  特辑中,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大关,四位年轻主角火力全开化身“进击的少年”,刷题、背书、复习……元气满满中尽显追逐梦想的毅力。而林妙妙钱三一艰苦熬夜备战高考、四人不舍别离的旅行、肆意挥洒的毕业典礼……极具熟悉感的细节画面,将花样年少时期的青春路径一一生动呈现,引发众多观众共鸣:“想起了自己的毕业旅行”、“好怀念十八岁的自己啊”。而最后来自校长的一句“勇敢快乐的往前冲吧”的暖心话语,更层层释出了剧集顺应全国进入填报大学志愿热潮,鼓励高考毕业生大胆追逐梦想,勇敢开启全新人生的美好祝愿,极具暖心。

  值得一提的是,自热播以来,关于几位年轻主角的话题讨论热度持续攀升。剧中鬼马伶俐的林妙妙、高冷学霸钱三一、富二代乐天派江天昊(姜冠南饰)、再加上可爱校花邓小琪(王玉雯饰),四个性格迥异的少年少女怀揣着对成长的渴望,迫不及待地想要挣开家庭的束缚,让这场陪读家长与备考孩子的“遭遇战”变得看点十足,不少网友表示:“四个主角身上都有自己年少的影子”。此外,高考不但需要学生交出一份答卷,同样也是对一个家庭的考验,《少年派》通过真实深刻的洞察和风趣幽默的呈现,折射出高考之下的亲情守护与青少年的个人成长,既抚慰高考家长和学子们的焦虑,又多层次探讨了新时代的亲子关系,展现对当下教育和家庭问题的思考,温暖又励志。

  张嘉译闫妮聚焦婚姻经营道

  暖心金句解读亲子沟通困境

  昨晚剧情可谓高能汇聚教育“干货”,精彩不断。一向乖巧懂事的钱三一向母亲裴音捍卫自己的交友权利,一番争执吵闹过后形成双向和解。剧集通过两人母子关系的蜕变,揭开了打破代际沟通隔阂的关键,在于家长必须率先找到“陪伴”与“放手”的平衡点,跨过属于自己的成长课题。而另一边,林大为父女的“破冰时刻”,亦富含教育。温和睿智的林大为以给林喵喵办“宠物公墓”的形式,跟女儿林妙妙进行了一次“平等对话”,一句“每个人都只能在你的生命里程里陪你走一段,只需要记得在你的生命中他们来过”的耐心安慰,不仅让林妙妙重新理解离别话题,而且成功化解两人隔阂,显露良好的亲子关系需要“沟通与引导”双线并行的教育核心。剧集通过四个家庭中不同的沟通困境和教育分歧,探讨两代人在价值观、教育观上的和解与新生,引发社会深思。

  除了亲子关系,《少年派》对于中年两性关系问题的多重聚焦,亦颇具深意。最新剧情中,林大为与王胜男的夫妻关系愈发融洽,从最初的斗嘴互怼到如今的心心相惜,两人相处模式的变化为观众逐步揭开“理解即是保鲜”的婚姻经营之道;而裴音对婚姻执念的逐渐放下,也道出了彼此成就更好的自己才是美好的婚姻状态。而接下来的故事中,林大为王胜男是否会迎来新的婚姻矛盾?四个备考少年将怎样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剧情精彩迭加,敬请期待。

  电视剧《少年派》由上海蓝恐龙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贰零壹陆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桂林四书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新疆六艺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刘惠宁、李少飞执导,六六、九枚玉担任编剧,张嘉译、闫妮领衔主演,赵今麦、郭俊辰、姜冠南、王玉雯、刘孜、冯雷、扈耀之联袂主演,更多精彩剧情,请持续锁定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

关键词:派 青春 特辑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