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综艺节目《正大综艺·动物来啦》即将落地泰国

来源: 光明网  
2019-06-21 17:25:53
分享:

  中国大陆最长寿的电视综艺节目《正大综艺》最新系列《动物来啦》即将输出海外,落地泰国True Visions电视台播出,True Visions是泰国最大有线电视机构,覆盖2000万用户,辐射整个东南亚地区。据悉,泰语版《动物来啦》正在准备译制并计划近期播出。

  6月14日,《正大综艺》节目组与泰方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华路办公区完成素材交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总监张国飞和副总监许文广、节目统筹部主任谭义勇、泰国正大集团副总裁江吉雄、Ture TV内容和媒体运营副总监Ongard Prapakamol、央视创造传媒总经理兼总编辑过彤等,分别代表节目播出平台、合作方和承制单位出席了交接仪式。张国飞称,在“一带一路”和“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大背景下,采用这种项目合作的模式来促进中泰文化交流,是一种更为有效的方式,也更容易实现中国文化的海外传播。江吉雄则希望《正大综艺·动物来啦》的这种合作模式能够在多个领域复制,生产更多的文化产品。

  “中国最长寿综艺节目”30年来首次落地泰国播出

  《正大综艺》开播于1990年,是中国大陆第一档中外联合制作的综艺节目,也是目前播出持续时间最长的电视综艺节目。这次节目落地泰国播出,是30年来的第一次。作为隶属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全资子公司,《正大综艺·动物来啦》节目承制方央视创造传媒采用项目合作模式与正大集团联手,生产出优质的视频内容并输出海外,探索一种传播中国文化的新模式。

  央视综合频道总监张国飞说:“对外传播中国文化不是铺摊子,而是文化之间真正的交流、理解和融合,能够产生真正的化学反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有责任在这方面进行探索和尝试。”央视综合频道副总监许文广也说:“30年来中央电视台变化很大,正大集团变化也很大,但《正大综艺》这个栏目却一直都在,坚守30年做一件事是很了不起的事情。”许文广还表示,希望《动物来啦》以多种形式为载体,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正大集团的合作继续下去。

  用世界思维面对“共同挑战”,提供来自中国的解决方案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成为全球面临的共同课题。保护生态环境没有国界之分,《正大综艺·动物来啦》选择野生动物和生态保护这一领域,正是回应社会的需求。节目以中国本土珍稀动物为切入点,一方面介绍丰富的动物科普知识,另一方面也展示了近年来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和保护方法,通过自然保护者们的故事呼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在生态文明教育意义上取得了良好效果。这样的内容不仅适合中国观众,同时也能引发海外受众的情感共鸣。

  此次,泰方主动表达《正大综艺·动物来啦》落地泰国播出的希望,正是看中了节目价值和理念的共通性。其中,很多中国的做法,是根据实践总结出来的行之有效的保护措施,也是中国在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中为世界贡献的中国方案。

  回应时代需求的节目才会长青

  谈到《正大综艺》品牌如何能够持续30年,央视创造传媒过彤介绍,这不仅是因为中泰双方的良好合作,更是因为节目与时俱进地回应了这个时代的需求,“不同时期的节目内核和表现形式都不相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节目必须符合时代的要求,这也是《正大综艺》这档节目能够历经30年长盛不衰的内在逻辑。”

  上个世纪90年代,正值改革开放大潮,中国观众迫切地希望了解世界,这时候《正大综艺》成为了中国人了解世界的窗口,“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深入人心。之后,中国的国际话语权逐渐增强,《正大综艺》又变成了“与世界交流的平台”。现在,中国正在为世界做出更多贡献,《正大综艺》又成为了向世界展示中国风貌和输出中国智慧的桥头堡。

  泰国正大集团副总裁江吉雄则表示,动物题材的节目很受观众欢迎, True Visions电视台对《动物来啦》落地泰国也十分期待,“生态环境保护和野生动物保护是没有国界之分的,正像《正大综艺》开播时的那首家喻户晓的《爱的奉献》歌曲,我们希望这份爱能够一直传播下去、传播得更远。”(刘琰)

关键词:综艺节目 正大 来啦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