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少年派》黄金档开播 暴击式唠叨引共鸣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19-06-12 09:02:20
分享:

  一年一度的高考刚刚结束,以“高中三年生活”为画布的现实主义电视剧《少年派》9日晚就在湖南卫视黄金档无缝对接开播。该剧围绕四个高考家庭,讲述了四个“升学家庭”的喜怒哀乐。

  闫妮饰演的王胜男化身“硬核亲妈”,与张嘉译饰演的“佛系老爸”林大为组成“为男”夫妇,因为大小琐事和教育问题,开启一言不合就开怼模式,呈现鲜活逗趣的父母日常。特别是闫妮一上线就开怼女儿赵今麦,亲妈的暴击式唠叨立刻引发共鸣。

  前两集中最亮眼的还是闫妮“怒怼亲孩子”的戏码,被网友戏称为“rap届的种子选手”。网友们在弹幕里表示,原来全世界的妈妈“唠叨”起来都一个样。

  值得一提的是,剧里70后演技派带00后一起飙戏,两男两女四个高中生的小演员也表现不俗。扮演张嘉译和闫妮女儿林妙妙的赵今麦,曾在《流浪地球》里饰演韩朵朵;饰演“超级学霸”钱三一的郭俊辰曾出演过《旋风少女》等剧;姜冠南在剧中饰演阳光高中生江天昊,和钱三一、林妙妙是哥们;王玉雯饰演“校花”邓小琪。

  除了几位演员表演到位,短短两集就立住了人物,该剧的高中生活背景也做得格外真实,有现实感。其中,林妙妙所在实验班班主任由《最好的我们》中的教导主任友情出演,“回忆杀”令人惊喜。

关键词:唠叨 饰演 林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