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影

《云端之上》多城点映开启 《小鞋子》导演来华对谈陈凯歌

来源: 千龙网  
2019-05-20 10:45:59
分享:

  由著名导演马基德·马基迪执导的电影《云端之上》将于5月24日登陆全国院线,该片是这位世界电影大师首部被引进内地的作品。近日导演马基德·马基迪应邀来华,参加“亚洲影视周”启动仪式,并且与我国著名导演陈凯歌、印度影星阿米尔·汗、日本电影大师山田洋次等电影人进行了“电影大师对话”活动。据悉,《云端之上》也在“亚洲影视周”期间,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全国11城举行了超前点映,受到来自各方的关注和好评。

  马基德·马基迪对谈陈凯歌

  亚洲顶级电影人汇聚一堂

  马基德·马基迪是继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后迅速崛起的一位极具国际影响力的伊朗大师导演,由他执导的《小鞋子》风靡全球,获得了来自世界各地观众的喜爱。在5月16日“亚洲影视周”启动仪式上,马基德·马基迪也应邀出席,这是导演两个月内第二次来华,前不久马基德·马基迪也担任了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评委。

  当日晚间的“大师对话”活动囊括了多位顶级亚洲电影人,除了马基德·马基迪之外,还包括了中国导演陈凯歌、日本导演山田洋次、印度影人阿米尔·汗、俄罗斯导演费多尔·邦达尔丘克,以及主持人贾樟柯等。几位电影大师就“亚洲电影与文化传承”进行了深入而热情的探讨。其中马基德·马基迪认为,电影本就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文化载体,导演的观点也得了陈凯歌、阿米尔·汗等人的一致认同。

  《云端之上》多城点映受追捧

  “亚洲影视周”《小鞋子》中国首演

  导演马基德·马基迪的这个观点也反映在其作品之中。他的电影通常以孩子作为视角,去审视冰冷而残酷的现实。新片《云端之上》同样如此,该片堪称《小鞋子》的延续,从孩子的角度,讲述了一个现实与温暖并存的故事。

  导演表示,自己很多作品都是以孩子为视角的原因,是因为孩子的世界都是简单、纯真的,可以与成人世界构架起一座桥梁:“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把美好世界呈现给大家”,这是导演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文化载体”的最好体现。据了解,本次“亚洲影视周”中,马基德·马基迪的《小鞋子》也将作为展映电影,是导演献给中国观众的一份特殊礼物。

  而关于新片《云端之上》,马基德·马基迪也表示,因为全世界都有这样缺失了家庭的孩子,希望全世界的孩子都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据了解,《云端之上》在北影节展映单元中大放异彩,随着公映期的临近,观众对该片早已望眼欲穿。在“亚洲影视周”期间,《云端之上》也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多城进行了超前点映,得到了众多观众的热议与称赞。

  电影《云端之上》由印度ZEE工作室、印度Namah电影公司联合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长影集团译制片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译制,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将于5月24日登陆全国院线,目前该片正在火热预售中。

关键词:电影,云端之上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