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文娱看点

杨幂:我不服输的,我要做超A女王

来源: 北青网  
2019-05-19 20:04:12
分享:

  由霍建华、杨幂领衔主演的热血励志民国剧《筑梦情缘》正在湖南卫视热播,杨幂饰演的女主角傅函君成为网友热议话题。近日,杨幂接受记者采访,她坦言非常认同傅函君独立自主不认输的性格,“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等理念也跟自己的观念相符。不过,她也透露,之后不太想演甜甜的女主角色了,希望尝试做超A女王,很酷的那种。

  “傅函君吸引我的是她的不服输”

  《筑梦情缘》的故事以20世纪初民国时期风云变幻的大上海为背景展开,杨幂出演的傅函君是永晟营造的大小姐。优渥的家庭条件、中西思潮融合的社会背景以及自身独立坚强的性格,让傅函君成长为一个具有新女性意识的前行者。随着剧集热播,她在剧中的日常穿搭也引发了剧迷的关注。相比于其他女性的旗袍和裙子,傅函君在剧中有大量的裤装造型。对此,杨幂表示,难得演一次民国戏没穿旗袍有些可惜,但傅函君偏爱穿裤装既形成了她独特的个人魅力,更是一种独立和自由的表达,这也与她自己追求的“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和人格才能掌控自己的命运”等观念相符。“傅函君在那个时代来说是挺独立自主的一个女生,她这样的性格放在现在我都是很喜欢的,不需要因为我是女孩子就让着我。”杨幂说。

  除了女性建筑设计师的身份,傅函君在工作上的执着与坚守、在情感中的坚定与磊落,也是打动杨幂的地方。杨幂表示:“《筑梦情缘》最吸引我的是故事架构非常完整,人物都非常饱满,而且我很喜欢傅函君身上的一些特质,就是她不服输,有任何的挫折都不会让她倒下,当所有人都觉得她会倒下的时候,她还是愿意再站起来再尝试。”杨幂认为傅函君跟现实中的自己的理念个性都非常像。最初是相对理想主义的状态,也不擅长处理人际关系,认为凡事非黑即白。“到后期,她会更加认真对待人际交往这件事情,但并不是说变得油腻或者是圆滑,而是会开始尝试了解别人的想法了,我觉得这是她长大的表现。”

  和霍建华“好兄弟终成情侣”

  剧中,杨幂和霍建华青梅竹马的甜蜜也是看点。霍建华与杨幂虽然是多年老友,却是首次出演情侣。谈到合作的感受,杨幂表示:“跟华哥合作很开心,因为认识了十几年,还是第一次演情侣,一开始还需要找一找状态,毕竟是‘好兄弟终成情侣’。”

  尽管剧中沈其南(霍建华饰)与傅函君有许多超甜互动,但性格直率爱恨分明的傅函君还是被网友笑称是“钢铁直女”,对于这一绰号杨幂也颇为认同:“我觉得挺好的,因为她三观超正,而且真的撩不动。特别钢铁,她只是喜欢沈其南,除此以外,她简直就是一个钢铁。”

  杨幂一直被视为圈里劳模,工作密集几乎全年无休。采访中,她却透露自己近两年会放缓拍戏节奏,保持一年一部剧一部电影的工作量。对于角色,杨幂的想法也跟以前不一样,“最近可能不太想演那种甜甜的女主了,有机会的话想尝试一下那种超A的女主,很酷很酷那种。当然傅函君到后期也已经变成超A的了。”

关键词:杨幂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