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文娱看点

“唐季礼+成龙+动作电影”,这个组合值得期待!

来源: 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9-05-18 09:54:58
分享:

  他是著名导演、也是监制、编剧。从《警察故事》系列到《红番区》,再从《神话》《十二生肖》到《功夫瑜伽》,香港功夫电影几个时代的经典作品中,导演栏都刻着“唐季礼”这三个字。最近他做客人民文娱,畅谈自己因何入行,怎样与成龙结缘,并透露明年上映的新片依然是值得期待的“唐季礼+成龙+动作电影”组合……

  因李小龙爱上功夫电影

  1979年底,唐季礼以武行进入演艺圈,从业40年来,拍出许多经典动作电影。被问到为什么会对武术电影情有独钟,一向以儒雅形象示人的唐季礼表示,这要从小时候说起。

  李小龙《精武门》剧照(网络图)

  银幕上的中国功夫令唐季礼振奋,他小时候很崇拜李小龙,

  “记得我在电影院里面看他的《精武门》,他一打,整个电影院的人都站起来鼓掌。那时候我才10岁。”

  “电影的英雄人物其实就是一个国家的名片

  ,而且如果一个人喜欢英雄人物,相对来讲他会关心这个国家的文化,会喜欢上这个国家。所以,英雄电影对我来讲,我自己从那个时候是很喜欢的。”

  后来读书时接触电影和历史多了,对武术精神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 武功里面不仅有打,还有武德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唐季礼 组合 值得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