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热点

《跨越时空的回信》解烈士87年心结 南侨机工魂归故里

来源: 中国网  
2019-05-15 09:04:42
分享:

  来源标题:《跨越时空的回信》解烈士87年心结南侨机工魂归故里

  本周三(5月15日)21:20 ,江西卫视2019年大型季播人文节目《跨越时空的回信》第三期将动情播出。继第一期“选择”、第二期“黎明之前”两大主题之后,第三期节目迎来了“离家”主题。烽火年代,许多爱国先烈身负特殊使命,他们为报国而离家,不知归期。有些人,甚至生死未卜。本期节目中,将通过两封特殊的家信,去了解烈士“离家”背后的故事。

  烈士冷少农一纸可抵百万兵与母亲矛盾未解成终生遗憾

  烈士冷少农作为共和国早期最杰出红色特工之一,在当时,他的一纸情报可抵挡百万雄兵,也是他的情报使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然而,这样一位有勇有谋的红色特工,与家人之间却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究竟是什么样的矛盾让母亲指责其“不忠不孝,忘恩负义”?战火年代的家国矛盾,在冷家母子身上得到深刻体现。多年之后,母亲哭诉“错怪老二了,是误会是误会”又为哪般?

  冷少农烈士之孙冷启中登上江西卫视《跨越时空的回信》的舞台,他用一封时隔87年的回信,串联起祖辈之间沟通的桥梁。冷启中一句代太奶奶向冷少农解释的话,也让现场观众忍不住泪流满面。他在信中还将向冷少农烈士传达哪些太奶奶不为人知的思念故事?他又会怎样跟爷爷汇报如今的国家形式?更多温情时刻,敬请期待。

  南侨机工用鲜血铸就忠魂后人用行动呼唤忠烈回家

  南侨机工是中国抗战时期的一个特殊群体,在中国接收国际救援物资通道生死存亡之际,3000多名青年华侨报名组成“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服务团”,平均年龄不到23岁的他们承担了抗战时期90%物资的运输任务。25岁的南洋望族白雪娇也是南侨机工队的一名成员,当年是什么让这位弱女子有勇气承担起如此重任?她在离别家书中立下怎样的救国决心?

  南侨机工林福来后代林晓昌含泪讲述那场战争,讲到父亲三年时间埋葬百名战友的经历,他用一滴汽油一滴血来形容这份悲痛。林晓昌生动再现林福来生前对战友的牵念,他能遵循父亲心愿顺利完成对南侨机工的告慰?80年后,南侨机工的后辈们又用怎样的方式呼唤烈士回家?

  本周三(5月15日)21:20,锁定江西卫视《跨越时空的回信》再次翻开那段历史,告慰离家的先烈,他们当年的离家牵挂,早已成国家记忆,被后代铭记、传承!

关键词:明星责任编辑:郭红